南京金汉斯亏损突然关门 相关部门已介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晚上10点半,位于南京市虎踞北路55号的金汉斯店里,忽然来了4位保安。他们是上海一家保安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金汉斯北京总部的一纸委托函,函上要求关掉南京虎踞北路这家店。第二天一早,不知情的员工照常来上班,却都被挡在了门外。

好好的店突然关门,工资、解聘补偿都没有解决,员工们一时间无法接受,便向记者反映,希望得到关注。目前,鼓楼区劳动监察大队已经介入,金汉斯北京总部相关人员表示,总部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将到南京协商解决问题。

早上上班,发现店里停业了

昨天中午,从2005年就在这家店工作的郭大姐告诉记者,12月11日上午不到9点,她像平常一样早早过来准备先吃早饭,因为店里管员工的**三顿饭。可她发现饭店大门进不去,有几个陌生的保安在门口看着。

保安说,这家店停止营业了。门口的员工越来越多,没有一个人事先接到通知,就连店长朱女士,也是前**夜里才得到消息。

朱女士回忆,12月10日夜里10点半,上海一家保安公司的4名保安来到店里,带着一纸委托函,将虎踞北路这家店关掉。

委托函上这样写着:经北京金汉斯餐饮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决定,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虎踞北路55号的所属企业“南京金汉斯餐饮有限公司”,定于2013年12月10日进行临时停业。

至于为什么要关掉这家店,委托函中并没有提到。

因为事发突然,包括店长在内的员工都有点措手不及。

据了解,关店当天,员工们11月的工资还没有发下来,更别说12月的了。突然关店,没发的工资该怎么算?包括管理人员在内的82名员工,短时间内找不到其他工作,这段空闲期的损失,谁来赔付?解聘员工要给多少补偿金?这些都是员工们关心的问题。

赔偿问题还需协商

金汉斯北京总部授权其公共事务副总裁王女士前来南京沟通相关事宜。

昨**午,这位王女士向记者解释,关闭虎踞北路这家店,是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近一段时间饭店亏损;二是店面的房租明年6月即将到期。店里管理人员也承认,近期没*到*。

为何没有提前通知员工?王女士解释称,他们怕提前通知了影响太大,就没提前打招呼。

至于赔偿问题,王女士说,她曾经与该店管理层沟通过,提出按工龄算赔偿,工作一年的员工补偿一个月工资,工作两年的补偿两个月工资,依此类推。但没能与员工达成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