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包子铺到创建餐饮集团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从职业医生到经营一个仅四平米的包子铺、再到银盛园餐饮集团董事长,角色的大幅跨越是田云一次次大胆放手一搏的成果。以下是餐饮人田云的创业故事,看她是如何拥有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从职业医生到经营一个仅四平米的包子铺、再到银盛园餐饮集团董事长,角色的大幅跨越是田云一次次大胆放手一搏的成果。以下是餐饮人田云的创业故事,看她是如何拥有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创业之初:辞去医生工作,甘愿屈身四平米包子铺

田云毕业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而后被安排到菏泽市建委市政处做医务工作。工作之余帮助父亲和丈夫经营一个小餐馆,起初的店面仅有4平米、20元的成本,经营的品种也只有汤面包。

夫妻二人就是在这种艰苦的情况下开始了他们创业的生涯,为挖掘一种当地名小吃,夫妻俩遍访名师,经几十遍、甚至上百遍实验、揣摩、揉和,再请大家伙品尝、提意见、再实验,周而复始,反反复复,有时一种小吃的挖掘钻研需要成年的功夫,这种毅力不是一般人所能企及,就这样“银盛园”才成就了“菏泽名吃代表”的这块金字品牌。

创业之路:有得也有失却从来不后悔

1988年以后,菏泽出现了一些企业不景气的现象,失业、下岗职工逐渐增多。看到这种情况,她毅然停止了称心的工作和经营红*的餐馆,和丈夫一起踏上了外地考察的道路。这个倔强的女子从遥远的北国到南海,有时为了学会一种食品的制作技术,她都要在一个地方住上一个月,吃不好,睡不好,碰上人家不理解,有时还得听上几句难听话。

“那个时候做餐饮业是需要把身段放得很低,或许还可能被人看不起,放着国家公职人员的工作不干,跑去卖包子。”大家都认为田云昏了头了,可是田云却不这样想,“我渴望做成自己的事业,为成功。我能屈能伸。”

经营之道:明确市场定位,用良心做餐饮

近年来,以麦当劳、肯得基为代表的外国快餐大举进入中国,在中国掀起一阵快餐热。但她认为,那毕竟是外国的东西,与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多少有点不太合拍。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银盛园已经初步具备了建立有中国特色快餐业的条件和基础。银盛园先后被评为“中华餐饮名店”、“全国绿色餐饮企业”、“全国光彩之星”、“省光彩之星”、“**食品安全**单位”。2001年在全国名小吃认定活动中,银盛园“小笼包”、银盛园“老鸡汤馄饨”、银盛园“油杠”、银盛园“水煎包”四种名小吃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