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一年两次换菜单 每次更新25%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那些与石头有关的美食,从陕西石头馍、湖南石锅鱼、西北石磨豆腐再到石锅拌饭,以“石材”搭配食材,历经时光的沿袭,早已成为餐饮界颇为迷恋的美食烹饪方式。近日,以“西式休闲餐饮**”为定位的必胜客,*次面向杭城市场推出的换季新品“岩烤系列”,正是选用了烤制时能泛起“滋滋”声响的岩石。

2008年以来长期保持着“一年两次”换菜单频率,持续着**能新品研发率,而必胜客在中国市场的业绩,也一直保持快速稳健的发展,必胜客的创新与业绩之间有着怎样的关联呢?

牛排“新吃法”流行杭城

4月1日,必胜客在全国近200个城市的800多家欢乐餐厅统一换上“新装”。翻开新菜单,**页便排列着25款春季新产品。*让业界关注的是菜单上的新品“石头煮物”。

“扒类和比萨、意大利面一样,是**西式美食的代表。”必胜客大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推出原汁原味的岩烤系列,研发团队整整花费了一年的时间,换了5种烤炉,测试了三四种石材,历经数不清的失败才获得成功。”

据悉,作为“岩烤美食”的推进者,必胜客已成功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鲜嫩多汁的牛排、鸡排、猪肘等产品。

据必胜客的厨师介绍,牛排的保温对口感来说非常关键,使用传统的铁盘,如果食客吃得慢,牛排会慢慢变冷,而岩烤的烤盘是用芝麻石做成的,它是一种天然的导热介质,蓄热性比铁盘好很多。

“制作时,先用烤炉**加热至高达200摄氏度的高温,再将食材直接放置在岩盘上,高温将食材表面瞬间凝固,这样就能牢牢锁住水分和营养。”必胜客大厨表示,“对顾客而言,这样才能****口到*后一口牛排都是热的。并且,牛排的水分和营养都被快速‘锁定’,这样烤出的牛肉不仅口感更加鲜嫩,营养也更丰富。”

一份新菜单折射餐饮创新思路

“在行业持续近半年的阴霾中,大家都发现,创新才是餐饮品牌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制胜之道。”餐饮业内人士感叹,近年来,餐饮业毛利不断下降,不少餐饮需要面临的生存、**挑战越来越大。

2012年,餐饮业以“13.6%”这一创下1991年以来,除因**而衰退的2003年以外,*低的增幅水平,为全行业的表现画了一个句号。这个句号将曾经以2倍于GDP增速高速增长的餐饮业拉回了现实,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餐饮行业逐渐显现的“微利与粗放”变成了事实。

在严峻的形势面前,能否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加快转型,成为企业能否在此轮调整中胜出的关键。

记者也了解到,加速创新餐单、降低运营成本……这些都正在成杭城餐饮企业尝试转型的方向。

“对顾客而言,菜单是体现餐饮品牌市场定位和策略*直观窗口。”业内人士认为,在餐饮界不断尝试集约型菜单,以优化采购体系、减少人力成本为目标的经营方式下,必胜客的一年两次的“换菜单”之举着实令业内侧目。

据了解,在这次的新品发布中,必胜客旗下的比萨、岩烤扒类、甜点等各类产品皆出新品,风味遍及亚、美、非等大洲超过7个国家,食材选用罗勒、布法罗风味酱汁、尼斯沙拉等世界*流行元素……细数必胜客今年春季新菜单,有消费者将这一季的新菜单特点总结为“世界风”。

而在餐饮业内人士看来,如此多新品折射出必胜客希望从“比萨**”跨越到“Pizza&More”的商业雄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