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中国高速扩张带来隐忧 频现质控危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从1987年在北京前门开出****家餐厅至今,在华发展20多个年头的肯德基尝到了“危机”的滋味。

肯德基中国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肯德基在中国800多个城市和乡镇拥有超过4200家餐厅,是中国规模*大、发展*快的快餐连锁企业。但日益增长的规模背后,肯德基近期在中国的表现实在不算妙。

肯德基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日前发布报告称,受禽流感影响,4月公司在中国市场同店销售额预计会出现29%的大幅下降。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滑36%。

尽管百胜餐饮方面强调,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内地市场销售将**增长,但**财经评论员阳歌表示,百胜集团在中国的扩张很可能已经触顶,至少未来三、四年,肯德基店面的数量将维持在4500家或以下。

禽流感为业绩埋雷

继“速生鸡”危机之后,H7N9禽流感疫情再次打击了肯德基在中国的业绩。

百胜方面表示,从4月*周开始,H7N9禽流感疫情对肯德基销售额带来的严重影响,包括肯德基炸鸡在内的禽类产品需求遭受重创,4月公司在中国市场同店销售额预计会出现29%的大幅下降。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滑36%。

而在3月,百胜餐饮在中国的同店销售额已经下降13%,其中肯德基同店销售额下降16%。

中国市场是百胜在**至关重要的增长点,2012全年中国区营收近69亿美元,中国区营收占百胜**营收的占比达到50.6%。

其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四季度,百胜旗下KFC、必胜客(含宅急送)、东方既白在中国区共5275家,数量增长了17%。其中肯德基门店数占据**优势,共4260家。

有分析表示,过去10年,百胜集团在中国新开肯德基店面的速度很快,并呈出日渐加快的迹象。目前,肯德基在华开店数量和速度都超过了其竞争对手麦当劳,肯德基数量差不多已经是麦当劳的三倍。百胜集团过去10年的业绩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中国市场一旦受损会给公司造成很大冲击。

高速扩张下的隐患

但高速并不代表高质,除了禽流感和“速生鸡”事件的影响,肯德基在早前质量安全事故也频频发生。

2005年3月16日,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发表公开声明,宣布其旗下肯德基餐厅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含有“苏丹红一号”,国内所有肯德基餐厅已停止出售这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据媒体不**统计,因为“苏丹红”事件,肯德基全国1200家门店在四天时间内至少损失26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