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快餐”登陆河北衡水传递微公益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燕赵都市网衡水电(记者李海菊)给陌生人买份快餐,让囊中羞涩的人有尊严地免费享用一份温暖的食物,“待用快餐”近日出现在衡水市区的一家快餐店——康城馄饨馆,以微公益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康城馄饨馆的大门上的“待用快餐”标识牌。李海菊摄

墙上张贴上的“待用快餐”公示栏。李海菊摄5月26日,康城馄饨馆**杜明说,“待用快餐”的概念来自于欧洲相当普遍的“待用咖啡”。这个传统起源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的咖啡馆,在那里人们买咖啡时常常会多买一两杯,留着给贫困的咖啡爱好者享用。“待用快餐”也就是人们在用餐时,多买一两份,留着给需要的人享用。这一方面避免了慈善双方对接的尴尬或作秀,另一方面又能更广泛地扎根社会。4月12日,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微博上呼吁快餐店采用“待用快餐”模式后,一时间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杜明说,在网络上了解到“待用快餐”爱心公益活动后,他当下就决定要在自己的店里**“待用快餐”,并在第二天就在自己的店里实施了起来,在快餐店的大门上贴上了“待用快餐”标识,墙上张贴上了“待用快餐”公示栏,餐桌上“待用快餐”标识牌。店里每天认购4份套餐(每份套餐是一碗馄饨、一张油饼),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参加“待用快餐”爱心公益活动以来,除店里认购的外,已经有爱心人士认购了19份套餐,被急需帮助的人享用了6份。**一位好心的女子带着一位流浪汉进入店内,为其认购了一份“待用快餐”后悄悄离开了。店员们看到那位流浪的老人吃完一份还没饱,就又给他端上了一份,老人吃饱后,满脸幸福地离开了。

记者看到康城馄饨馆的大门“待用快餐”标识牌上有“如果你愿意,可以向我们伙伴购买待用快餐,赠与那些迫切需要的人。”“顾客购买的待用快餐会被寄存在门店里,待用快餐用于免费赠送特困人员或者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杜明说,期待有更多慈善人士加入这一行列,愿“待用快餐”在衡水遍地开花。

相关链接:待用快餐是微博网友陈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类似于欧洲的“待用咖啡”概念。2013年4月12日微博网友陈里在微博发起“待用快餐”的行动,这条微博很快被在西安经营一家快餐店的台湾人高文麒看到,他当下就决定要在自己的店里**“待用快餐”,并在第二天就在自己的店里实施了起来,成为了餐饮界实施“待用快餐”**人。2013年4月13日,高文麒在自己的店里打出了“本店免费提供待用快餐,请入店点餐”的牌子,并*先认购了5份套餐,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参与“待用快餐”活动的志愿者@李映文告诉记者,有关“待用快餐”的所有问题,公众都可以在新浪微博“待用快餐”和待用快餐的公益网站上进行投诉曝光。“这是一个民间组织,非官方的,我们**作秀,只想踏踏实实地做点公益。”@李映文说。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