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旅游行业2014年投资策略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报告摘要:

今年以来,虽然受到宏观经济下滑、**严控“三公消费”、禽流感疫情、四川“庐山”地震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国旅**业遭受到了自2008年以来*大的创伤。但是,可喜的是,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前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全年趋势预测报告》,2013年前三季度,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升。预计2013年全年旅游经济运行持续平稳回升的态势明显。《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和《旅游法》的正式颁布是现阶段旅游板块重要的政策催化剂,政策红利效益有望长期延续。从中长期来看,旅游板块弱经济周期稳步增长的特性不改,行业基本面依旧处于向上的发展态势。

从今年“三大游”市场和假日**周旅游市场呈现的特征来看,大众化、散客化旅游趋势日益明显。我们认为,今年以来受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而被压抑的大众化旅游需求将在2014年逐步释放,基于这样的前提判断,我们**看好休闲度假景区、经济型酒店、大众连锁餐饮、免税、在线旅游预订、差旅管理以及银发旅游、养老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

景区类上市公司在经历了今年的低谷期后,风雨过后终将现彩虹,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把握行业在明年灾后**性反弹中蕴含的投资机会,我们依然坚定认为休闲度假景区和向产业链全面延伸的**模式将是未来景区类公司的**求生之路。在**严控“三公消费”的大背景下,**酒店遇冷,“节俭风”吹热经济型酒店,随着行业逐步步入竞争整合期,实施多品牌战略并向中端酒店市场进军不失为一条求变之策。同样,**餐饮受打压严重,定位中低端、可连锁复制的大众化餐饮脱颖而出。免税行业成长空间巨大,高壁垒铸就高增长。在线旅游预订行业应运而生,释放巨大市场潜力。差旅管理行业是真正的蓝海市场,前景广阔。银发旅游和养老地产“夕阳”产业焕发“朝阳”光彩,发展空间巨大。

行业投资策略:三季度以来,受**周假期、自贸区概念、养老概念及国企改革等因素的催化,旅游板块上涨态势明显,持续跑赢大盘。步入四季度以来,行业进入淡季,板块面临调整的压力,但是,四季度股价回调恰是逢低布局优质个股的良好时机。个股上,我们继续**推荐业绩增长有保障,股价有诉求的上市公司,如中国国旅[-2.30%资金研报]、腾邦国际[0.85%资金研报];以及商业模式良好,古北水镇预期良好的中青旅[2.31%资金研报]。

同时,我们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股价下跌较多的景区类上市公司,如峨眉山A[0.00%资金研报]、张家界[1.44%资金研报]等公司在游客量**性增长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等待四季度股价进一步回调后积极逢低配臵。另外,我们也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主题投资题材的个股,如金陵饭店[0.25%资金研报]、锦江股份[-2.04%资金研报]、全聚德[1.47%资金研报]等的投资机会。l风险提示:经济的下滑、国家政策扶持低于预期、自然灾害等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