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趋向“一店两开” 以获得收益最大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龙虾店,冬天卖起了小*锅。这些天,记者走访发现,这种“一店两开”的小餐饮店在台州越开越多,形式也越来越多样。不少店主告诉记者,随着房租和人工成本节节攀高,他们希望能借这种方法开源节流,一缓经营压力。

一店分两店,分摊成本与风险

“现在光靠一块招牌打**越来越难了。”陈先生是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经中路商业街一家店面的**,从去年开始,他们店开始尝试“一店两开”的模式,4月到8月,这里是忆口香龙虾店,而9月到来年的3月,这里则改头换面成了新川德*锅店。记者来到店里采访时,*锅生意正*爆,屋里是热腾腾的雾气,楼上楼下坐满了客人。

“*锅和龙虾生意的季节性很明显,而且两者的旺季是错开的,‘一店两开’能**全年生意都不会冷下来。”陈先生介绍说,这几年餐饮业的生意越来越难做,经营压力太大,要不是采用这样的办法连店都开不下去。“通过和其他商家合作的方式,双方按季节营业,这样一来,不仅分摊了成本,也减少了经营压力。”

同样在这条街上,记者看到,原本临街的几家龙虾店如今也改行做起了其他生意。一家盱眙龙虾店门口,贴着“店面转让”的告示。记者拨通了上面的电话联系到店主陈先生。他介绍,他们店往年到了冬季就改卖面条,这样的方式已经持续了好几年。

“今年小餐饮生意不好做,人工、原材料成本都上升了很多,特别是房租,比去年涨了近一倍。两间店面一年租金20多万元,停业关门半年就等于白白浪费了十来万元。”陈先生说,他想着把店面先盘给别人,到明年夏天再回来卖龙虾。

生意配套做,满足顾客多种需要

专营的饺子店内开始卖起了快餐,牛肉面馆里则出现了外卖盒饭……面对不景气的生意,小餐饮“一店两开”形式也变得更加多样,一些头脑活络的商家在从事主业的同时,也兼卖起了其他产品。

在市区康平路的一家蟹煲店,记者发现,二三十平方米的店面被划成大小两个区域,大的是煲店的餐厅,而门口小的一块区域要开一家奶茶铺,现在正招募人手筹备开业。

店里的营业员介绍,虽然蟹煲才是他们店的老本行,但一旦螃蟹下市,生意淡季一来,营业额就会严重下滑。“现在房租那么贵,店里有空着一块地方也是浪费。不管位置大小,这一块划出来卖奶茶都正合适。”**娘刘女士说。“奶茶铺到时能和店里原有的生意配套来做,多出这么一笔收益,缓一缓压力也好。”

常在这一带吃饭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很多粥店、饭馆在夏天的时候,还会辟出一块地方兼卖龙虾、烧烤。“现在‘一店两开’的方式已经越来越普遍了。”

**:“一店两开”灵活给力

台州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小敏表示,在快速消费时代,这种“一店两开”的形式灵活又给力。

“这种形式多存在于小型的餐饮企业。”刘小敏认为,小型的餐饮店经营方式更为灵活,能够及时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调整发展方向,将单项产品做精做强,*大程度上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多元化是餐饮业的发展方向。”刘小敏认为,一些餐饮店通过主副业组合,在有限场所内,使经营时间、品种和对象都扩大一倍,以此获得收益的*大化。“主副业并举满足了顾客的多种需求,在稳定客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