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肯德基推“我承诺”活动 中国消费者不买账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据路透报道,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餐厅中国官网日前打出这样一句口号:“我们**,每一口都安心。”

上述口号其实是肯德基在中国推出的“我**”相关**营销活动的一个缩影。中国已然成为肯德基在全世界*大的消费市场,但一年之前中国媒体报道称部分肯德基的在华供应商过量使用抗生素,食品危机致使肯德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落千丈。

根据媒体的采访结果,中国消费者对于肯德基推出的新口号并不领情。他们表示,新广告不但不能起到安抚作用,反而让他们对肯德基产品的安全性产生更多的担忧。这种态度无疑将为百胜餐饮在中国市场的复苏前景蒙上阴影。

今年11月份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大约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然对肯德基炸鸡食品是否过量使用抗生素表示担忧。百胜餐饮集团在媒体报道抗生素过量使用事件之后便撤换了部分不合格的供应商,起初百胜餐饮预计消费者对于肯德基食品安全的担心将很快减弱,但肯德基门店销售额持续低迷的状态使得集团不得不推迟业务复苏时间。

百胜餐饮集团发言人乔纳森·布卢姆(JonathanBlum)表示已经对“我**”**营销活动的开展过程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活动内容已经在消费者之中引起共鸣。

百胜餐饮集团在中国国内开设了大约4500家肯德基餐厅,其由此也成为中国市场头号西式餐厅运营商,每年中国市场所贡献的营业利润占到了整个百胜餐饮集团的50%以上。

路透社采访的一些消费者表示,肯德基的新广告让他们回想起2012年12月央视播放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些作为百胜供应商的养鸡场在鸡饲料中添加了过量的抗生素。

此次曝光之后,肯德基的在华销售额呈双位数下跌。但中国当局并没有对肯德基提出指控或进行处罚。肯德基迅速撤消了不合格的供应商。

来自江西省的一名投资管理人敖坤(音)表示,肯德基的“我**”**活动并没有取得效果。他表示,“肯德基越是宣扬其产品质量,我就越是反感。现在不是他们的竞争对手在打击他们,而是他们自己。”他现在改去汉堡王就餐。

ConsumerEdge研究公司在11月对100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了网上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消费者对肯德基食品的安全担忧依然相当严重。

大约有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肯德基鸡肉的抗生素过量。对肯德基肉鸡抗生素担忧*严重的人群是女性、低收入消费者、18至34岁的人群和大城市居民。

百胜集团在周一表示,其中国肯德基门店销售额在11月持平。但经过仔细研究不难发现,肯德基的在华运营依然艰难。在11月的***天,限时半价销售的策略提振同店销售16%,但一旦促销结束,销售额又出现下行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