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将至餐厅订满 婚宴才是主流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吃网讯】每个节假日的到来都意味着餐厅基本被订满,五一劳动节的到来确实是让餐厅基本订满了,中国吃网记者发现这次预订餐厅大多是婚宴,看来是赶上结婚的好时候了。

五一小长假将至餐饮势不可挡的红*

明天就是五一,虽然集体放假的话,旅游景点人流通过新闻媒体已经有所预测,但是要旅游的人们还是前仆后继,旅游需求,带旺武汉市内一些旅游景点的餐饮。青花元年酒店负责人王先生告诉吃网记者说,五一期间包房已经订出去一半了。不少客人预订包房,就是接待从外地来游玩的朋友。“去年五一小长假,我们的营业额比平时多30%左右,稳定在日均6万元左右,今年的生意应该也不错。”

五一的餐饮商机如此明显,由于在小长假期间,亲朋好友难得聚会,因而有很多的婚宴、寿宴、家庭宴请等都会选择在这一时间段举行,而且旅游地就更是高峰期了,每个小长假酒店餐厅的价格上涨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但就算这样,还得看运气,要不怎么都选择了预订呢,不说十成的餐厅预订满了,普通城市的餐厅家家基本也超过五成了,这要是旅游地,那基本就什么也没有,靠排队吧。记者了解到,热门景点附近的餐饮,每年小长假期间会出现排队等位的情况。为此,不少酒店餐厅早早做了预案,增加服务人手,划定候位区,制作候位卡等,以应对小长假期间的旅游客流。

而据中国吃网记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众多酒店餐厅五一假期的包厢确实已经预订出七八成,各知名娱乐场所**时段的大部分包厢也已被预订出去。另外,**酒店及餐饮名店不仅五一期间婚宴**,整个5月的周末也已经被婚宴*占一空,据业内人士预计,五一小长假能给餐饮业带来新的消费热,整个婚宴市场都被带动起来了。

**结婚季婚宴占领五一餐饮半壁

每年从四月开始,就已经进入了**结婚季,到5月达到**。还没到“五一”小长假,许多人已经被铺天盖地的“红色炸弹”砸晕了。有网友调侃说:一年难得两头春,一生难逢闰九月,“找个合适的人就在今年嫁(娶)了吧。”一进入婚庆旺季,婚宴就会呈现出*爆之象,五一甚至整个5月的婚宴酒店都几乎被预订一空。记者从**国宴、鑫海大酒店、伊和园礼宴中心、艾佳一品、悦宾楼、国府一品等知名餐饮酒店发现,很多酒店登记册上的“好日子”很早就被签上了顾客的名字,五一小长假的三天更是受到追捧。

长沙各酒店餐馆负责人普遍反映,今年“五一”婚宴预订比去年要*爆得多,小长假三天已基本订满。相较而言,婚宴的价格要“理性”许多,往年逢节必涨10%左右,今年一反常态地基本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桌席起价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价差超过4000元。

据一家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五一、十一以及每个月的"好日子"都会吸引不少新人办婚宴。为了赶上这个五一小长假,许多新人绞尽脑汁早做安排,大部分新人都提前3个月左右预订,但为了能*在“好日子”办婚宴,部分新人甚至会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前来预订”。

即使受市场环境和政策的影响,政务和商务宴请大幅度下滑,但婚宴消费仍然属于刚性消费需求,像五一这样的好日子,消费肯定*。湖锦酒楼负责人介绍,五一该店宴会厅全部订满,都是婚宴。艳阳天负责人介绍,五一当天宴会厅订满了,仅宝丰路店就有160多桌婚宴。“五一期间的婚宴,提前2到3个月都有人订。”楚天粤海**酒店宣传人员介绍,小长假三天都有婚宴预订,还有客人选择比较新潮的教堂西式婚礼,在酒店大堂举行婚礼仪式。

**:做婚宴就要做精致

中国吃网·绿满家餐饮咨询**提示,今年意头好,结婚的人不少,有能力做婚宴的饭店酒店要提前做好定位。根据吃网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对比所有酒店餐馆,**酒店和西式自助餐厅的婚宴价格虽然比饭店高很多,但却是*受新人欢迎的餐饮场所。因为中国人的理念,结婚是人生大事,并不会吝惜钱财,更看重的是餐厅的菜品、用餐环境以及婚礼的氛围和效果,而这些细节的处理一般还是**酒店做的到位一些,而且因为价格较贵,**酒店和高档餐厅的增值服务也会相应大气很多,如提供赠送化妆间使用、茶水服务,赠送包间,酒水,提供全程婚宴秘书等,方便新人,更具吸引力。而今年因为餐饮节俭风的影响,很多人也选择低调一点的饭店餐厅,这时候就要看各家餐馆的优惠力度和服务质量等条件对比了。

中国吃网原创新闻,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