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农家乐“五一”接待游客逾百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3日从西安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市接待游客382.77万人次,同比增长27.4%。其中,自驾游、自助游市场*爆,环山路沿线农家乐接待量持续增长,累计接待游客111万人次。

*新统计显示,西安“五一”旅游业总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27.68%。**监测的十家商贸企业,累计销售额38232.2万元,同比增长2.8%;**监测的十家餐饮企业,累计销售额为1288.3万元,同比增长7.5%。

同时,铁路共发送旅客42.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94%;民航发送旅客12.1万人次,同比增长4.67%;公路发送旅客99万人次,同比增长4.21%。

记者了解到,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带动了自驾游市场。秦岭北麓各峪口、环山路沿途农家乐接待量持续增长。大量游客徜徉于周边的生态农庄、休闲广场,品尝着各种特色的小吃和农家佳肴,体验着采摘水果、蔬菜的乐趣,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其中,长安区农家乐接待游客60万人次;户县农家乐接待游客4万人次;蓝田农家乐接待游客19万人次;周至农家乐接待游客5.6万人次,灞桥农家乐接待游客5.5万人次。

西安周边郊县的"农家乐"发展至今已有10余年历史,且初具规模,近郊的“农家乐”大都位于秦岭脚下,长安区滦镇上王村和内苑村、太乙村都是西安市着名的“农家乐”经营点。田园风光和农家风味吸引了大批游人。

3日,记者在位于蓝田县的农家乐看到,锅盔辣子、槐花麦饭、洋芋糍粑,色香味****。这里家家户户热闹非凡,村巷里停满了各种档次的车辆,粗略统计一下,约有千辆之多。游客的纷至沓来,也给经营者带来了滚滚“财源”。

据悉,节日期间,由西安市旅游局牵头,联合公安、交通、工商等相关部门和各区县,不间断地开展联合执法,**了“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旅游秩序和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