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卫生安全:冲洗池洗头洗衣 落地食物直接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号称***大的便利店连锁公司,日企7-ELEVEn普遍被顾客认为是制度严格、卫生达标的便利店典范。

然而,记者经过在7-ELEVEn建外日坛路店两个多月的卧底暗访发现,原本用来清洗餐具和果蔬的后厨餐具冲洗池(文中简称冲洗池),被店内厨师违规用来洗头洗衣服。上午记者向执法部门举报后,执法人员赴现场查出水池不符合卫生标准、厨师指甲长、厨师未按要求佩戴健康证三个问题,截至发稿时,已向店方负责人开出谈话通知书。

卧底初探店内卫生制度贴上通道墙

今年2月底,记者经过面试后,通过4天的培训,被分配到了7-ELEVEn便利店建外日坛路店。

该店位于朝阳区建**外大街19号的**大厦C座南侧商铺,2005年开始营业。由于周边有**大厦、民生银行、外交公寓及临近的使馆区,中午和晚上的白领上下班高峰期间,店内经常会客流**。

2014年2月24日记者以见习班长的身份进店工作。

刚开始,记者被安排在午餐时间为顾客盛取“好炖”;半个月之后,记者将后厨的部分工作操作熟练,在午高峰和晚高峰时有机会进入厨房。

该店后厨与仓库只有一墙之隔,厨房不大但设施齐全,内置两个微波炉、两个冰柜、一个电灶台、三个水池。厨房在每个工作日的中午和晚上一般都有两个厨师在工作。

该店有自己的卫生制度,内容有20条之多,粘贴在卖场通向库房的通道墙壁上。

其中规定了从卖场到库房再到厨房的卫生规范,以及对于制作快餐、摆放货物、员工个人卫生等的种种要求。

然而,经过长时间观察,记者发现,卫生制度在执行中并不严格。

发现一不戴护具剪西红柿落地食物直接用

店内卫生制度第7条规定:在制作出售快餐、包子、好炖等FF商品(即中午和晚上的快餐、早餐的酥饼等)时,必须按标准戴好帽子、手套、口罩,缺一不可——而且“缺一不可”的下面还划上了波浪线以示重要。

但记者发现,该店两个厨师在制作快餐时的护具都不齐全。

4月1日上午9点左右,厨师范某处理西红柿时,直接用剪刀将从塑料袋里取出的西红柿剪碎,整个过程中都没有戴手套,*后他徒手将剪碎的西红柿压了压。

第二天上午9点46分,厨师石某隔着包装袋给茄子裹淀粉时,手套和口罩同样没有佩戴。

更让人意外的是,4月1日上午,厨师范某在操作台切豆腐时,有两块豆腐掉在了地上。他随即弯腰捡起,也没有冲洗一下,便直接将其与其他豆腐放在一起,送进微波炉加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