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给餐饮带来的变化 网选餐厅很流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它正以时而润物无声,时而狂风骤雨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近两年,这个神奇的网络又带给了我们什么**和惊喜?记者带着这一问题走访后发现,网上淘衣服已**新鲜,网上选餐厅成为新主流。

“想要找吃饭的地儿,上网一搜,很快就搞定”

马玉美是个地道的美食爱好者,平时总喜欢搜集各地美食的相关信息,每逢假期或周末更是会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前往心仪的店面品尝美食。自从有了互联网,这两年她的美食之旅不光变得方便了还省了不少*。

“现在,想要找吃饭的地儿,只要上网一搜,很快就全部搞定,到时直接过去吃就可以了。”五一假期,马玉美计划约几个姐妹一起聚聚。提前好多天,她就开始为此做准备了。登录拉手网,选择承德,然后找到团购信息拍下付款,到时候直接去吃就可以了。不过她也有些小遗憾,“承德的团购信息不如北京这些大城市种类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承德的商家参与进来。”

马玉美说,相比传统寻找餐厅的方式,拉手网、大众点评网这类网络平台要好很多。*先,能够为顾客节省很多时间。它的手机版应用软件还能按照顾客所在的地理位置提供定位服务,搜索周边*近的餐厅,并可以提供导航服务。其次,让顾客的点菜更有针对性。比如,提供餐厅的详细信息,有方位,有菜式,有图片,还有招牌菜的**,同时有很多客人的点评意见供参考。“以往,必须实地去过那个餐厅才能了解到这么多信息,现在由于网络的分享功能,不用去就可以事先知道详细情况了。”

记者调查后发现,承德市一些咖啡厅都提供**订餐等服务,无需打电话预定,只需要进入**平台,便可以选择预定雅间和网上点餐等服务,非常方便。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和消费方式,大家越来越习惯和依赖通过网络来寻找和品尝美食。

网络餐饮外卖平台,足不出户可享受一桌美食

“只要一个网上的订单,一切就都解决了!”

王安是承德市一位私营业主,因为不是本地人且工作繁重,他常常加班。因为总是不能按正点吃饭,所以叫外卖成了他的*佳选择。

记者按照王安的指导在网络上尝试了一次订餐服务后发现,只需按照流程操作,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只要能连接网络,便可以完成订餐,非常便捷。

“登录这类网站,一般只要写入自己所在的地址,就会显示周边可以送餐企业,消费者便可以逐一进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王安说。

有了这些餐饮企业的送餐服务,和朋友在家聚会也可以省不少事,只要一个网上的订单,足不出户,不用下厨就可以凑起一桌美食。

网上买菜买肉,方便又经济

除了在网上选择餐厅和订外卖,蔬菜和肉类等生鲜产品如今也可以通过电商来购买了。记者调查后发现,多家大型电商已经可以提供新鲜肉类和蔬菜水果的网络订购和送货服务。

“特别喜欢吃海南的四角豆,可是我们这里几乎没有一家餐馆有这道菜,后来在某网站上搜索,还真被我找到了,下单后两天就到了,菜还和新摘的一样,非常新鲜。”市民马先生说,“自从知道了可通过网络订购有机蔬菜,这困扰就没了。现在我不光通过网络购买蔬菜,还会选择一些信誉好的电商购买雪花牛肉这类产品,非常方便。”

看来,互联网无论对人们的餐饮习惯和消费方式,还是对餐饮企业本身的营销方式等都带来了*大的影响和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