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光百货餐厅突冒浓烟 起因是烟道有油垢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9日讯,北京,5月8日下午1点14分,宣武门崇光百货本馆6层一个餐饮摊位突然冒出滚滚浓烟,事发地点在连接新老崇光的通道处。很快,黑烟在两座大楼里蔓延开来,楼里从6层以下的商场区域,到6层以上的办公区,所有人员立刻疏散,楼下立刻聚集了上千人。黑烟的来历追究起来,还是烟道里头的油垢。

到5月8日下午三点多,事发大楼周围的警戒线还没有撤去,一段便道也暂时被封锁起来。楼前仍聚集着近千人,台阶上、马路边随处可见。他们大多都是商场内的工作人员,大家都是一脸的焦虑,有的人是商户,还在为店里的商品担心,有的人是来送货的,却不料被挡在警戒线外。还有的人说,是真想走,可钥匙、手机还都在办公室呢。

事发的时候是5月8日下午1点多,目击者陆先生正好看到了楼顶冒出的滚滚黑烟。“我都走到宣武门的路口了,还能闻见味儿呢。”陆先生说,当时周边到处都能闻到呛人的烟味,楼里的工作人员和顾客,有的是被疏散下来的,也有人是被烟味呛出来的。

“连16层都能闻见烟味!”楼里办公区的几位工作人员回忆起来还是挺后怕。他们说之所以这烟能窜进两座楼,是因为出事的地方,是六层的用餐区,正好是在连接两栋楼的通道里头,“听说冒烟的是一家做烤鹅的店铺,平时油烟肯定不小。”5月8日事发的时候好多人还没吃饭,于是5月8日下午周边的几家快餐店都出现了**的情况。

5月8日下午风不小,因为下楼匆忙,有的工作人员没来得及披上厚衣服。下午4点,几位美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冻得直抱肩。回想起事发时的情景他们也觉得挺狼狈,“当时店里还有客人呢,总不能让客人敷着面膜跑啊!”几位员工回忆说,当时他们赶紧帮客人洗脸,然后把客人们**送了出来。

到下午4点半,崇光百货1到6层商场区域仍然是封闭状态,7层以上的办公区,员工们已经可以上楼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此时7层楼道里还是能闻见淡淡的烟味,不少公司都在忙着放味儿。记者顺着楼梯下到6层的事发区域,发现冒烟的店铺周围已经被隔离起来,而连接本馆和新馆的通道里头,很多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扫水,“冒烟的时候触动了喷淋头,我们往下跑的时候就跟下雨似的。”

事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冒烟的地方是崇光百货6层一餐厅烟道,没有发现明*,主要还是烟道内的油垢导致,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