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主题餐厅抢占市场 扩张势头强劲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需求将日趋个性化,而在**餐饮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为*占商机,一些主题餐厅频现,他们通过对餐厅进行整体包装,改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注重菜品特色,打出“主题”概念牌,有关**认为,主题餐厅发展潜力*大。

武汉主题餐饮遍地开花

主题餐厅在中国大陆兴起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在武汉,主题餐厅已经遍地开花,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餐厅经营模式。

位于江汉路181号的风波庄以武侠文化为主题,将筷子称作双截棍,勺子叫小李飞刀,吃的是“江南七怪大力丸”,喝的是“**酒”,“女儿红”,用的是木桌椅,缺口碗,铜盆装水洗手;武昌街道口的神户牛排囚饭餐厅以监狱为主题,餐厅由铁栏杆分隔成不同区域,墙上悬挂着铁链,铁栏上还挂着几件“囚衣”,客人则坐在牢笼里穿着囚衣吃“囚饭”;经过特殊设计的*鲸肚黑暗餐厅,让食客进入时佩戴夜视眼镜,经过特殊培训的侍应生引导,通过特殊设计的单行线盲道进入黑暗餐区,客人所需的所有服务如上洗手间等均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侍应生引导完成。

新佳丽广场的泰迪熊主题西餐厅,长江饭店的HELLOKITTY主题餐厅则以着名的卡通形象为主题吸引它们的爱好者。汉阳古琴台的63号花园洋房餐厅、武汉林馆艺术主题餐厅、汉口莉莉周花园餐厅均将餐厅与不同的艺术相结合,通过营造佛家文化、小资情调、自然风光、等与众不同的用餐氛围,来增强消费体验感。

另外,近年来,武汉还出现了允许宠物上餐桌的宠物餐厅,可以让客人随意装饰的生日餐厅等等各类不同的主题餐厅,广泛受到消费者青睐。

主题特色化成购物中心餐饮发展趋势

在中国大陆,主题餐厅也已经在各地开花。上海有以F1为主题的GPC餐厅;杭州则有“邓丽君主题餐厅”,店内摆设的全都是邓丽君生前穿戴过的旗袍、鞋子等纪念物品和一张张栩栩如生的相片;广州广园路上的知青餐厅,知青时代的乡村装饰令食客重温旧日岁月,服务员均衣着军服,包间也以一个村一个村的名字来命名。

随着大众餐饮市场竞争激烈,部分餐饮企业开始摒弃价格战,转向差异化竞争,同时向“特色”、“主题”、新热点、新需求等方向转型。

据统计,截止至2014年4月1日,**季度“咖啡陪你”包括概念店在内共开9家门店,味千拉面*季全国已开8店,而海底捞入驻上海春天百货,*季仅新开一家门店,另一家**餐饮——俏江南,也仅开设了两家门店,这些数据都表明,特色餐饮的扩张速度已明显快于**餐饮。

一方面是特色餐饮的快速扩张,另一方面则是**餐饮的举步维艰,究其原因,业内人士指出,特色餐饮对比与**餐饮具有一定的优势,例如特色餐饮分布的范围更广,涉及到的人群更多,同时即可立足大城市又能兼顾小城市,而**餐饮由于对于消费者档次的限定,布局以及扩散受到一定限制,因此,有人预言,以后的购物中心餐饮的发展趋势将是主题特色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