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餐饮界人手急缺 希冀年轻人入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餐饮业是香港主要的行业之一,但目前,香港餐饮业界需要面对人手短缺的问题,他们呼吁和鼓励更多青年人加入餐饮业。

14日,在香港拥有逾800名会员的香港餐饮联业协会,其总干事谭侠声与传媒谈话时表示,据香港特区**统计处的资料,香港餐饮业界现在大约有26万名从业员,另有统计数字指出,业界目前尚欠2万多人,而当中*缺的是前线人员。

他以一间中型、约1万尺面积的中式食肆为例,目前普遍欠缺7至8名人手,严重者更可达10人或以上,人手短缺严重。

谭侠声又举出另外一例,有会员餐厅新开业欲聘请员工,但在开业初期约40名员工中,仅有1人是全职雇员,直至开业后2至3个月,才能增聘1至2名全职员工。

他解释,餐饮业部分是厌恶性工作,体力劳动要求相对较高,故对年轻人来说,行业吸引力会较其他逊色。他说,目前业界在吸纳人才方面已“无所不用其极”,例如:增加培训、薪金或福利等。

谭侠声指出,该会早前与非**机构合作,招揽一些待业的青少年,以进行餐饮业的职前培训,参与相关的资历架构课程,以增加对行业的认识。亦有与上述类近的计划以针对中年人士,吸纳他们进入餐饮行业。

被问到香港餐饮业界对输入外地劳工的看法,谭侠声认为,若业界尝试不同方法后,仍发觉劳动力不足,便应持开放的态度,在不影响香港本地劳工的就业情况下,某些工种可效发外国般,开放予外地劳工参与。

曾接受专业餐饮管理训练、现任职一家日本式食店的甄咏珊认为,香港餐饮业的确需要更多年青人加入,以她任职的餐厅为例,年青的待应与客人较容易有共同话题,会有助建立与顾客良好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