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转型跨多行业 多被认为“不靠谱”炒作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继连续并购环保企业和影视文化企业后,仍在停牌中的餐饮上市公司北京湘鄂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又宣布将在3年内投入1亿元进军大数据产业。虽然一季度湘鄂情实现扭亏为盈,但去年*亏近6亿元的阴影仍未**消散,在**餐饮业不景气的背景下,湘鄂情一再大手笔并购也受到部分投资者质疑。有投资者认为,其跨界如此多相关性不大的产业领域,显得有点“不靠谱”,不能**排除炒作概念的可能性。

一季度

突然从*亏转为**

据了解,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影响,湘鄂情的主业餐饮业务去年受到重挫,其2013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比上年度下降41.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5.64亿元,比上年度下降788.86%。2013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比上年度下降201.38%。

不过,湘鄂情4月28日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1亿元,同比增长19.75%;净利润3604.19万元,同比增152.69%,实现扭亏为盈。报告同时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湘鄂情所持的货币资金为9288.56万元,而去年年末为8208.79万元。

传6月30日前**餐饮将从上市公司剥离

对于业绩大逆转的原因,湘鄂情方面表示,一方面公司餐饮业务亏损将大幅收窄;另一方面环保等新业务利润增长较快;此外公司还将对部分资产进行处置。财报显示,湘鄂情去年全资收购的合肥天焱生物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015万元,力助其扭亏。而餐饮业务亏损的收窄或来自于门店的大幅减少,据悉,继去年7月关闭7家门店后,湘鄂情今年2月底又宣布关闭5家门店。

有媒体报道称,湘鄂情集团董事长孟凯此前公开表示,今年6月30日之前将**餐饮剥离出上市公司,未来将逐步将餐饮业务整体剥离,上市公司主要发展环保和影视两大主业。

而对于此次介入的大数据业务,湘鄂情在公告中指出,其研究成果将为公司在影视文化方面的业务发展提供推力,有望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但公告也同时提示称,公司并无完备的互联网产业投资运营经验,且存在难以持续开展并**的风险。

投资者质疑:

有炒作嫌疑

有**投资人士分析认为,作为一家餐饮企业,湘鄂情跨界如此多相关性不大的产业领域,显得有点“不靠谱”,不能**排除炒作概念的可能性,具体到此次进入的大数据产业,其研究成果的产业化是个漫长的过程,短时间内很难看到成效,因此对股价的拉升或有限。此外,频频转型也显示出湘鄂情对餐饮主业前景的不看好,而并购带来的资金压力也需要观察。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初,湘鄂情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12湘鄂债”信用等级遭评级机构下调,由原来的AA-下调为A。对此,评估方鹏元资信表示是由于公司经营亏损加剧且多业态转型导致负债规模上升较快。

在二级市场上,湘鄂情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自4月16日停牌至今,预计不迟于5月9日开市起复牌。停牌前股价报收6.6元,自今年以来上涨约2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