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露天排挡启动“准入制”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五月起,北京市城区的露天烧烤及室外制售凉菜都被明令禁止,各区县的实施方案正陆续**,16个区县均要划定明确的消夏露天餐饮场所范围。记者注意到,对露天大排档,石景山区的方案堪称*严且动作*早:直接启动了“准入制”,露天排档需要向区商委申报并签署**书,否则一律取缔。

石景山启动

北京市*严大排档限令

每到夏天,违规经营的露天大排档烟熏*燎、垃圾遍地。而侵占便道,堵塞交通更是常事。有的食客吃得起兴,大吵大嚷还会影响居民休息。尤其今年夏季即将举行巴西世界杯,很多球迷将成为大排档的主流消费群,这也让很多在大排档周边居住的老百姓犯起愁来。

记者了解到,根据石景山区今年制订的方案,该区餐饮企业要经营大排档必须具备自己的场地和文化主题,形成方案后交到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由区商务委交由石景山区消夏露天餐饮经营管理工作**小组联合审批。企业签订“2014年消夏露天餐饮文化广场**书”之后,才能布置消夏餐饮文化广场。工作**小组还会对场地进行验收,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才能开业。

*批8家企业

获经营资格

据石景山区消夏露天餐饮经营管理工作**小组负责人宋世媛介绍,根据《北京市消夏露天餐饮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和石景山区《2014年消夏露天餐饮经营管理和整*工作实施方案》,该区将对申请企业加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经营的企业。

“我区有近千家餐饮企业,现在*批申报的8家已经签订**书,后续如果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继续进行申报。”宋世媛说,在企业明确责任后现场签订**书,**不露天烧烤、不妨碍交通、不扰民、不在室外加工制作销售其他商品,并具备一定的文化主题。*批签署**书的有盛景国际、万达广场、台湾街、神农庄园等8家企业。

违规大排档

一律取缔

记者了解到,入夏后,由石景山区商务委、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区食药监局等十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将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严格检查,除与政府签下**书的企业外,其他违规操作的街边大排档将一律被取缔。对于食品卫生、环境秩序等问题,即便是已经审批的企业,一旦出现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现象,也将高限处罚,屡次违反规定的企业要被取消经营资格。区食药监部门还会随机对企业进行抽查,对所使用的肉类进行DNA检测,防止鸭肉充当羊肉之类的现象发生。

石景山神农庄园副总丁海涛表示,今年的标准相当严格,这将会大大增加企业的投资,但通过打造文化广场,打造自己的品牌,也是企业所希望的。而且企业直接经营,不会转包,各种食品销售价格应该不会上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