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监督后厨 青岛百家餐厅数字化监管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扫扫二维码就能看到后厨的饭菜怎么做,监管人员不用到现场也能知道过期药品是哪一盒。在青岛开发区,食品药品***的监管人员就用上了这样的“高科技”。

据报道,在高校工作的尹华,因为工作忙,孩子中午只能到社区小饭桌吃饭。孩子每天吃得怎么样,尹华的手机就能看到。“随时随地的都能看见孩子的伙食,然后厨师的操作过程,卫生情况一目了然。”

用手机就能了解小饭桌情况,靠的是当地食药局开发的电子监管系统。除了社区小饭桌,青岛开发区有100家餐饮单位的厨房都通过摄像头与监管中心相连,厨房管理和厨师的操作过程,在监管中心的几十块电子屏幕上循环直播。一旦发现违规操作,还能实现语音对讲。监管人员张振东就及时纠正了一起。

除了看得见的食品安全,开发区另外600多家涉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购销存信息也可随时通过这套智能系统查询,必要的时候还能发出预警。比如药品的效期预警,就是靠记录表的颜色变化来判定。青岛市食药监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电子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周伟杰说:“像药店的这些药品如果半年之内就要到期了,就进入这张表变成蓝颜色,这条信息变成红颜色了就表明这个药品10天之内就要到期了或者是已经过期了。这样的话我们就会立刻发出提醒。”

在青岛开发区,所有的药械、保化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和A级餐饮服务企业都实现了这种数字化监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