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网分析:湘鄂情剥离餐饮前路如何?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吃网讯】虽然湘鄂情一直都在积极转型其他领域,餐饮业眼看已经不被湘鄂情所重视,但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以餐饮发家的孟凯会选择**剥离餐饮业,中国吃网记者调查中发现很多人对孟凯**放弃餐饮业而转投互联网的做法表示担忧,转型互联网的决定如此仓促也许不是“二次创业”而是“作死”。

放弃餐饮业转投互联网

“我觉得餐饮业务已经基本做到头了。”作为民营餐饮A股**股,湘鄂情创始人孟凯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感慨让外界唏嘘不已。与此同时,停牌近一个月的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增发36亿元转型拓展互联网行业。受**八项规定影响,湘鄂情的**餐饮业务急转直下,去年*亏5.6亿元,为求转身,湘鄂情曾先后进军环保业和影视业。对于此次进军互联网,有**称其“病急乱求医”。

登录其官网,发现湘鄂情还真是连主业都不要了。湘鄂情的公告是这么写的:“上述发行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新媒体、大数据、环保的主业结构,逐步将餐饮业剥离。至此,湘鄂情战略转型方向落定”。也就是说,湘鄂情来将**是一家餐饮企业,而是一家高科技企业。

大举关闭湘鄂情门店集资投互联网

去年,湘鄂情陆续关停亏损严重扭亏无望的部分酒楼门店,但仍*亏5.6亿元。湘鄂情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湘鄂情门店数*多时达到34家,而如今仅剩下18家,其中曾有13家门店的北京市场目前仅有9家还在营业。

作为一家2004年开业的老店,一度被打上“**”标签的湘鄂情,随着**的“八项规定”,悄然开始了自己向大众化路线的转身。摆放在门口人行道上的菜单,*能体现出这种变化。翻开菜单,菜单中百元以上的菜品难觅踪迹,*贵的菜不过88元/例,甚至还有仅售9元的凉菜。转型之前月均营业额在260万元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阵痛,营业额仍保持在220万至250万左右。之所以营业额相差不多,是由于人流量上去了30%左右。

对于湘鄂情日前公告中提及的“向互联网方向转型”,员工内部,困惑不解依然存在。“早上有朋友发**告诉了我这个消息,可我哪懂什么互联网,也不知道公司搞那个做什么?”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务员说,“听说以后公司要剥离餐饮业务,那我们是不是就要失业了?”

对于餐饮业未来走向,孟凯似乎也很无奈地表示:未来餐饮业务逐步从上市公司剥离之后,仍然会继续发展,员工有兴趣转变的也跟随企业转型,没有兴趣的还可以继续做餐饮。“只要发得起工资,店就会继续开,但只能做成这样。”孟凯说。

主营互联网、环保和影视

关于*近的转型动态,孟凯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

记者:公司此次投资30亿进军互联网,业内认为跨度太大。这点*不够,且互联网视频搜索目前**、腾迅、搜狐等已布局较充分,湘鄂情如何在红海中突围?

孟凯:互联网我也不懂,跟你一起学习吧。我只是投资,正在学习。我也没说30亿元够啊,但这是目前阶段的投资,现在还没有合作项目推出,以后有成熟项目公司会进一步公告。我们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合作,共建的“网络新媒体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将在各领域投入各自资源,共同策划及申请相关国家重大项目。“用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

记者:目前公司餐饮业如何?上海的湘鄂情酒楼还剩几家?

孟凯:餐饮一概不知。我都要剥离了,还记住这些数字干啥?没有用。

记者:公司这么快就从环保产业转向新媒体,今后方向明确了吗?合肥天焱今年一季度盈利很高受到外界质疑。

孟凯:是,我们以后环保业务将只做环保生产设备,不做环保工程。合肥天焱就是做环保设备制造业,有专利技术,有订单生产就有销售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