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渔期餐馆卖河鲜被质疑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4月1日至6月1日,肇庆江河流域实施禁渔。近日记者走访却发现,端州城区部分餐馆依然打出“西江河鲜”的旗号招揽顾客。而当记者向餐馆方面追问河鲜来源时,大部分工作人员则是语焉不详。有业内人士称,禁渔期间西江河鲜几乎绝迹,市面上的“西江河鲜”大多是由人工饲养的冒充。

在城区江滨路与天宁路交界路口附近,记者发现,多家餐馆的招牌上都写有“西江河鲜”、“西江鱼”等字样。“你们这里有西江鱼吃吗?”记者来到一家招牌写明“西江河鲜”的饭馆问道。

“有啊,你想要鱼也行,虾也有,**新鲜。”服务员对记者说。

“这西江鱼是你们自己捕的吗?”

“我们找人买的,你问这个干嘛?”对于记者的追问,服务员显得有些不耐烦**回应。而在七星岩东门广场附近的岩前村,同样有不少餐馆打出“西江河鲜”的招牌。而记者追问来源时,有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多数餐馆用的是水库鱼或者鱼塘养的鱼。

“现在是禁渔期,哪有这么多西江鱼,大部分都是从高要那边买的水库鱼,或者是鱼塘里面养的鱼。我也听说有些餐馆在西江边弄了些网箱自己养鱼,禁渔期来之前也会有些储备,不过这种现在应该也不多。”岩前村一家餐馆的**对记者说。

曾经在城区某大型饭店担任负责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禁渔期间,西江河鲜的产量极低,市面上大部分的“西江河鲜”属于人工饲养,并非真正的西江河鲜。

对于禁渔期一些餐馆仍打出“西江河鲜”旗号招揽顾客的行为,市消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餐馆销售的确实不是西江鱼,那就**欺诈,市民如果发现类似的行为,可以向消委会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