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华人酒吧、中餐馆几家欢乐几家愁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从8月12日开始,巴塞罗那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使得气温骤然下降,虽然几天之后天气开始放晴,气温也有所增加,但是巴塞罗那较半个月前的气温相比较,*高温度已经降低至少5-7摄氏度,而早晚气温更是凉爽怡人。虽然天气凉快起来,但是对于从事酒吧行业的不少华人来说却不是一件好事情,毕竟炎热的天气可以为酒吧门口的Terraza招来更多的生意

据了解,酒吧的**期在一年之中,*好的时间段就是进入夏季的6月至9月期间,这段时间如果一家酒吧打理得出色的话,所得利润将与秋冬两个淡季所经营的酒吧利润所持平。

据一名从事酒吧生意多年的侨商陈某告诉记者:“夏天是酒吧***好的时期,而夏天的生意主要靠摆放在门口的Terraza,如果Terraza的位置摆放比较多,而且地段又好的话,那么酒吧夏季**的生意额,将有三分之二或者更多的利润来自Terraza。有时候,夏天天气炎热,加上西班牙人家里没有空调,很多人不愿意在家呆着,往往就会去酒吧的Terraza叫上几杯饮料或者啤酒,一坐就到晚上十一、二点。”

据了解,去年同一时期,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高气温达到近40度左右,炎热的夏季不仅使得**对一些高危人群的健康提出警告,同时也让不少从事酒吧生意的商人们狠*了一笔。

而今年巴塞罗那市今年的夏季来的很迟,一直到6月底,天气才真正地开始热起来,这使得不少酒吧业主颇感天不遂人愿。

然而,仅仅持续两个月多几天的时间,炎热的夏季就被两场大雨降温,虽然很多老百姓比较喜欢秋高气爽的天气,但是不少从事经营酒吧生意的**,却再次因为天气原因,Terraza的营业额骤减而抱怨不已。

陈某告诉记者:“今年巴塞的气温较往年相比,虽然有近两个星期时间是非常高的,但是总体上如果持平的话,平均温度是不如往年的。往年夏天热的早,持续时间长,从六月中旬一直到九月左右,都会保持在25度左右的温度。

但现在,*高温度就只有28度,到了晚上和早上,气温更低,很多原先习惯在Terraza叫上几杯啤酒顾客都缩短了喝酒的时间,以前在到晚上十二点钟的时候,十座的Terraza往往还能坐个七八桌人,但现在气温降低之后,很多人晚上早早回家了,到晚上11点Terraza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生意了,营业额也比前阵子和往年相比,下滑了很多。”

俗话说:“有人欢喜有人愁”,因为天气温度的下降,使得酒吧Terraza营业额骤减,从事酒吧生意的华人**为此而抱怨不已。

但是凉爽的天气却使得百姓们生活上感到非常惬意,也使得不少中餐馆因为气温的原因,而减少了开空调的时间,如此凉爽的天气使得不少中餐馆**非常高兴。

据在Sants附近经营一家中餐馆的**告诉记者:“我经营的这家中餐馆面积大概在400平方左右,一到夏天比较炎热的时候,空调就必须开,否则就没有生意。

生意好的时候,空调**运转下来,一个月的电费就要九百到一千多左右,但是一旦天气凉快下来,我们可以选择在客人少的时候关闭空调或者不开空调,别看这几个小时时间,往往一个月下来能给我们节省两百到三百的电费。”(徐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