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春节营业 赚吆喝难赚钱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记者林志芳)春节**周,武汉市民下馆子消费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详见2月21日晨报A03版报道)。生意如此*爆,但那些坚持营业的餐馆普遍表示没*到多少*。

武汉市餐饮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年期间,全市半数(近2万家)餐馆照常开门。

22日,小蓝鲸酒店办公室主任张峰介绍,该公司今年春节营运汇总还未出来,但2007年,该公司专门做过一次试验,所有门店春节均营业,仅硚口店歇业,结果表明,开业店收入仅略有提高。“考虑其他因素,其实还是划不来,比如影响了员工长假休息。”

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因为有分餐团年饭等,春节单日营业额比平时上涨了30%左右,但人力成本是平时的两三倍,原材料成本增长也在30%左右,两相抵扣,基本持平,*不到什么*。

张峰说,尽管如此,每年长假,小蓝鲸各门店还是照常营业,“一方面是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是维护大店的形象和尽社会责任。”

春节期间,大餐馆只要开业,生意肯定不用愁,中小餐馆却需要仔细掂量了。

今年春节,皇记羊蝎子*锅中华路、东亭路、东一路等几家分店照常营业,据其**黄卉介绍,初一、初二生意比平时差一些,之后就与平时相当,以300平方米的东亭店为例,日销售额在4000元左右。

“虽然有**,但进账却比平时少,因为成本差不多增长了30%,连小白菜都卖到五六块*一斤。”黄卉说,“还有几家分店没敢开门,因为不靠近居民区,生意肯定上不去,成本又高,搞不好就会亏本。”

武汉市餐饮协会办公室主任李旺林称,协会每年都会对春节开门的餐馆进行摸底调查,“别看生意*爆,但实际上,多数餐馆只能保持收支平衡,**的极少。”

他说,每年春节过后,餐饮业就迎来传统的淡季,春节开门能帮助餐馆维系老顾客,因此尽管不**,半数餐馆仍会坚持。(本文来源:武汉晨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