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口水鸡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三黄鸡姜香葱蒜头花椒油子弹头辣椒灯笼辣椒盐料酒豆豉生抽芝麻油米醋白砂糖三奈八角香叶

2.鸡杀后用水冲洗干净

3.放进锅里加生姜,葱,料酒中*煮

4.中*煮开至五分钟后,关*盖上锅盖浸泡40分钟左右。(这样做的原因是,中*烧开五分钟鸡肉基本断生了,浸泡是让鸡肉吸取所需的热量和水份,做到了让鸡肉吃起一不老不嫩)

5.浸泡好鸡肉后捞出放入冷却的凉开水中过凉水保持鸡肉皮质细嫩紧滑。

6.锅里放入少量油,三成油温的时候把辣椒,三萘,八角这些香料放进锅里炒

7.炒干水份变得干爽后捞出放凉

8.剁成末,也可以用搅拌机打成粉,不过我们习惯于剁成块状,这样做出来的辣椒油更香

9.剁好的辣椒末放一个耐高温的碗里,加入适量豆豉

10.锅里烧热油,油温先烧到冒青烟时关*,降温至8成热时,把油倒在进辣椒末里浸泡

11.这样初步的辣椒油算是做好了。(这里我用了两种干辣椒,如果只用子弹头这种辣椒,那做出来的辣椒油会很辣,增加一些灯笼椒进去,就会中和一下辣味,而变得很香)

12.姜,蒜用捣蒜器捣成泥

13.葱切成葱花

14.姜蒜泥放碗里,调入醋,生抽,白糖,等调料搅拌均匀

15.用筛过滤掉蒜姜的渣

16.把做好的辣椒油只取面上的红油混入调好的汁里,*后撒上芝麻,这个口水鸡的调料就做成了。(如果有花生,可以加点花生进去会更香)

17.鸡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码放在碗里

18.淋上调好的辣椒红油,*后撒上葱花,这道大名鼎鼎的口水鸡就大功告成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