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价高 餐饮店纷纷涨价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青菜价格稍有回落,餐饮业生意未受影响

端午节过后,天气日渐晴朗,昨天市场上菜心、瓜豆、竹笋等较前天约有5毛*左右回落。不过,大小餐饮店在这两天纷纷涨价,有读者反映一盘炒青菜涨了4元,但店方表示涨价对生意影响不大。

菜心有回落生菜仍高企

因连日大雨,端午节前,市场菜价翻番,菜心一度涨至三块五一斤。昨晚6时许,禅城区普君市场鲜嫩菜心卖到3块一斤,菜贩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菜心价格已经回落,幅度大概在5毛*左右,今天菜心差点卖到2块5一斤。”从前天起,批发市场菜心上市量有所增加,价格回落。此外,瓜类和竹笋价格较前天都有回落,削好的竹笋价格降至3元一斤。而市场上生菜依旧**,且维持在高价位。

饮食店更换餐牌涨价

不少市民反映,这两日禅城区餐饮店都在纷纷涨价。记者走访发现,“大可以”连锁快餐店的餐牌昨天已经在显眼位置贴出要升价的食品项目。店员解释说,因为原料贵了,所以相应涨价。据了解,“真功夫”快餐店已在20日统一涨价。此外,很多老佛山前去帮衬的“应记”面家粥粉面这两日都标出了5毛*的涨幅。而福宁路两家以外卖为主的快餐店从前天起也有每份2元的涨幅。

涨价的不仅是快餐店。“平时两个人在这消费大概40多块*,怎么今天点差不多的菜却多出十多块呢?”昨天,在建新路一家东北饺子馆吃饭的刘**纳闷了。细看菜单,这才发现,一盘腐乳炒通菜已经从之前的10块*涨到了14块*。“涨价对生意影响不大,”东方广场一家餐饮店负责人表示:“市民都了解现在的菜价油价成本,再说我们是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

记者采访看到,就算还没涨价的饭店,**也多在观望菜价成本而开始考虑是否调价。绿景路上的“利苑”连锁快餐店一位部长说,因为6月以来菜价升高,这个月利润可能较前一个月减少了两成左右。而岭南大道上“茗点居”**也表示:利润较前一个月减少了许多,不过还没有升价的打算,“一升价就肯定会把不少熟客赶跑的。”至于什么时候升价,**表示,要看成本是否超出经营的承受限度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