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餐厅 是搞笑还是文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物质生活的条件越来越好,人们对“吃”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食物本身。用餐,已经从一种物质享受提升到精神享受。南京一些餐馆开始从“吃环境”、“吃个性”、“吃特色”中寻觅商机。这些餐厅还真有点另类的“文化味道”。

“*红岁月”:

工农兵齐上阵

地处南京城西、相对偏僻的河西大街上,有一个叫“*红岁月”的餐馆,餐厅大门藏在一颗大红星的装饰里,门外一溜排站着5位头戴草绿色帽子的服务员。只要有客人走近大门,5位服务员立**同声高喊:“**好”!

走进门厅,食客听到的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歌声。眼前是一个大红屏风,迎面是一辆老款黑色红旗车,车后写着“为人民服务”。餐厅四周的墙上,贴着“求大同,存小异”等标语。整个餐厅所有的餐桌上,都放有泡沫塑料制成的雕塑。有五谷丰登,也有战士保卫祖国,造型各异。据一位女服务员介绍,70张桌子,每张上的雕塑都不一样。服务分“工”、“农”、“兵”3类。“工”是一身钢铁工人装扮的传菜员,穿蓝色背带裤。“农”是服务员,花衣黑裤,扎红头绳。“兵”是餐厅的战斗员,什么活都做。

“*红岁月”**娘王菊英对记者说:“现在餐饮竞争很激烈,只有办特色餐厅才能有竞争力。南京有近50万知青,我这个餐厅就是瞄准他们的。”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下午7点,大厅和楼上包厢几乎都坐满了人。当餐厅响起《北京的金山上》的旋律时,10多个“工”、“农”、“兵”走上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四五个中年女食客情不自禁也跑到台上一起跳。一曲结束,一位妇女喘着气连声说:“好久没跳了。感觉太亲切了。”

《红梅赞》、《让我们荡起双桨》……表演一个接着一个,食客们兴致盎然,“再来一个”的喊声不绝于耳。不时有食客受到感染,自发上台表演。

“个中东西”:

餐厅开门拍石头

超出一般思维定式,将饭店招牌“个中东西”4个字淹没在墙边竹林中,饭店门口也没有迎宾人员招揽食客。过往行人如不仔细辨别,根本找不到落户在南京进香河路上的“个中东西”。

这个餐厅很“怪”,所有食客前往都须在餐厅门前台阶旁一块高近一米的塑料质地的“石头”边,用手在“石头”上方轻轻一拍,餐厅大门才会缓缓打开。据介绍,“石头”上方有个感应器,连着门的开关。手碰到感应器,门就会开。否则客人无法入门。餐厅经理杨波很得意地对记者说,就是因为有点特别,客人有点曲折才能进到餐厅,人们才能记得住。

餐厅的四周基本上都是泥墙和简单的玻璃墙。**的彩色,就是水泥墙上几幅显得粗糙的油画。沿着玻璃和钢筋制成的简易楼梯拾级而上,楼梯口左边墙上,贴着一个写有“mm”的标牌。标牌左边是两扇深色木门。走到其中一扇贴有女厕图样的木门边旁,将门拉开,门后并非卫生间,而是一块玻璃。上面写着:嘻嘻!!你要去的地方往左边。后面紧跟着一个左转箭头。记者上前推开旁边一扇门,这里才是女厕。餐厅**杨波笑着说:“超过90%的人都会走错,会先开**扇门。”

“大家都能接受这种玩笑吗?”“能,食客都觉得很新鲜。”**直白“个中东西”很低调,去掉一般餐厅的俗气,会让食客记忆深刻。

事实证明,到餐厅用餐的食客,不仅有回头客,更有很多人是慕名而来。“好的餐厅,先要把人吸引来,在稳固老客源的同时,再发展新客源。”“个中东西”每个细节上都离不**意,当然有人会说这是玩噱头,但是没有出其不意的创意,哪有攻其不备的效果呢?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