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 “堂烹 ”惹争议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晨报讯(记者林志芳)厨师在大厅内秀手艺,当着顾客的面烹饪菜肴。以前只是在一些**酒店才能看见的“堂烹”,现在已经出现在一些中小餐馆,但不少顾客对此不买账。“堂烹”,也叫“堂做菜”,是指把厨房做菜的厨具、食物等搬到大厅或包房,当着客人的面进行烹饪。

据了解,“堂烹”从南方传入武汉,此前仅在一些**酒店或大型餐厅的包房内流行,菜式也以“堂煎鲜鲍片”、“堂灼牛仔骨”等**菜肴为主。

而现在,“堂烹”正在中小酒店中流行。日前,记者在汉口金色华府附近一餐厅看到,厨具和食物都在大堂内,几位厨师正在现场为顾客制作法式铁板烧。店内工作人员介绍,“堂烹”既能让客人看到真材实料,好学的客人还可以跟厨师交流,在该餐厅,靠近厨师的餐桌总是**手。武昌小东门的一家酒店,也在大堂内设置了十几台炉灶,专门做店内的特色菜“焖鱼头”,大堂内弥漫着一股鱼香味。

不过,也有顾客对“堂烹”有些不满,他们认为,**酒店的“堂烹”在烹调过程中不会产生太多油烟,在包房内进行不会影响餐厅内其他食客,而模仿这一做法的中小酒店,大多选用了现场烧烤、炒菜等菜式,油烟很大,影响整个餐厅环境。

据了解,有一些餐厅为了减少“堂烹”产生的油烟,事先把菜肴做成半成品,现场只需简单烹饪即可,但这样就失去了“堂烹”本身的意义。

对此,湖北经济学院**餐饮技师陈才胜认为,目前武汉大多餐馆主要将“堂烹”当成一种“作秀”,但要“作秀”,餐厅也要依实际情况而定,如顾客群以上班族为主,这种“作秀”则会因浪费顾客时间产生反效果,如果所选菜式油烟较大,*好能有透明玻璃进行阻隔,以免影响就餐环境。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