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厨房要向餐饮业推广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宁波网讯需要炒菜时,炉*自动熊熊燃烧,而在分菜、刷锅时,炉*却能自动调至*小状态。今天上午,在“全市餐饮行业节能**现场会”上,记者在三江名府的厨房里现场观摩了安装了“自动离*节能器”的厨房工作过程。

这个节能创意今后将向全市大中型餐馆酒店**。

上午9点多,厨房里,几位大厨热*朝天地忙活开来。只见一位大厨操起了一口铁锅,放在灶头上,不需要调大煤气的开关,炉*就自动“呼呼”燃烧起来。待菜肴烹饪好,厨师拿起铁锅准备分菜时,3秒钟内炉*又自动“隐藏”———调至*小状态,而当铁锅重新放至灶具上,炉*又“听话”地燃烧起来。

灶具为何变得如此“善解人意”?在专业人士的指点下,记者发现“玄机”就在灶头上。原来,每个灶头内圈里安装一根触杆,每当锅压在灶头上,自身重量就会压动触杆,启动燃气开关,炉*便燃起,而等锅离开灶头时,触杆自动弹起,燃气开关自动关闭。

“别看这么简单的一个小装置,却有效节省了燃气。”当了20多年大厨的陈运平告诉记者,厨师装盘、分菜、配菜交接、刷锅时不需用*,炉*往往处于空烧状态。相比于家庭灶具而言,酒店厨房的炉*要旺上数倍———空烧浪费的燃气一年下来数量相当惊人。一个月前,他们厨房的14个灶头用上这种“自动离*节能器”后,确实节能不少,而且厨师也不需要频繁开关燃气阀门,延长了灶具的使用寿命。

据了解,三江名府平均每月的燃气费用在4万元左右,使用节能器后,燃气费用约下降了20%,每月可省下8000多元。

“如果全市大中型餐馆、**酒店**节能产品,所省下的能源将相当可观。”市贸易局消费服务处有关负责人称。据记者了解,市节能办还专门印制了一本《宁波市节能技术(产品)导向目录》的小册子,里面全是节能的金点子。除了自动离*节能器外,还有一些高性能节能窗用玻璃、待机耗电节电器等产品,已引起关注。(记者周晖/文王勇/摄)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