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着手开发端午菜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林志芳)端午临近,市内一些餐馆正着手开发端午菜,以闯入传统节令市场。

近日,光谷一酒楼正组织厨师团队,研发一组端午菜肴。“不仅要包括鱼肉等各种材料,还要加入芥菜等端午时令菜。”据餐厅总厨张斌介绍,目前,这组菜名都要突出端午文化,比如,目前已开发的“赛龙舟”、“鱼嬉汨罗”;考虑到端午节天气比较热,菜肴还要有滋补解暑的作用。

在研发菜肴的同时,不少酒店还开始着手制作特色粽子、制定端午促销方案。武昌中北路一特色餐厅还表示,端午节期间,将会请传统音乐艺人在餐厅为顾客表演。

据了解,去年北京、深圳等地,已有不少餐馆打出“端午”文化牌,推出专门的“端午宴”。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前两个小长假的情况来分析,小长假对餐饮有促进作用,这个端午节市民到外面就餐的比例应该较高,武汉餐馆可以加强这块市场的开发。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