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备战年夜饭 消费者青睐"大众型"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年夜饭自然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记者从天津市餐饮市场了解到,今年年夜饭预订似乎并没有受到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特别是一些老字号和知名餐饮企业的年夜饭仍呈现出“一桌难求”的火爆局面。餐饮界人士认为,近期经济不景气因素未对年夜饭预订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吃年夜饭是中国人的古老传统,一年只有一次,属于比较刚性的需求。

连锁店老字号受青睐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在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中,老字号及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的预订情况与往年比没有区别,而特别高档的餐饮企业则出现预订情况不太理想的局面。天津老字号餐馆——红旗饭庄负责人张英凤告诉记者,现在年夜饭的社会需求越来越强,不少顾客都是在去年吃年夜饭的时候不退押金,又直接订上今年的年夜饭,冲的都是老字号。据了解,红旗饭庄全市三家连锁店从除夕至初六及正月十五的包桌已全部订满。锦绣江南全市四家连锁店共订出年夜饭近200桌,已全部被订满。据烹饪协会对全市60家餐饮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年夜饭的预订数量达到8100桌,其中28家年夜饭被预订一空。而当记者致电天津市一家高档餐馆询问是否可以预订年夜饭时,得到的答复是仍可预订,但每人最低消费要260元至300元。天津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分析,由于当前不少消费者都在精打细算过日子,所以大众型的餐饮企业会更受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