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斟酒与续酒规范详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1、斟酒

(1)按主宾、主陪的顺序,顺时针斟倒,如客人混坐,按先重要后一般的原则斟倒。倒酒前,先征询客人:XX请问给您准备什么酒?您看倒这些可以吗?倒酒时要缓慢,让客人决定倒多少。

(2)站在客人右后侧,身体前倾,但不能贴靠客人,右脚伸入两椅之间,右手握酒瓶瓶底1/3处,左手托托盘(平稳地外展于椅背后)酒瓶商标标识朝向客人,应直臂用手腕活动进行斟酒。

(3)斟酒时瓶口不可搭在杯口上,瓶口离杯甲1—2厘米,要注意手握酒瓶的倾斜度以控制酒流出时速度和流量,每斟完一杯酒下压手腕并旋转瓶身45度,然后逐渐抬起瓶口。斟加热的酒水需提醒客人;酒刚加热过,比较烫您慢用。

(4)啤酒、饮品斟至八分满;白酒、高度酒斟倒1/2至2/3杯(中杯):红葡萄酒斟倒至1/5杯;白葡萄酒斟倒至1/5杯,客人有特殊要求时应满足客人需求。

(5)啤酒、香槟酒斟时速度要愎一点,以减少斟酒溢出的泡沫。

(6)瓶口有防伪球(如茅台和小糊涂仙)在斟酒之前先将酒瓶摇一下,将里面的防伪球活动开,瓶口周围曲有防伪孔的(如五粮液)斟倒时将酒瓶缓缓倾斜3O度、使酒液均匀流入酒杯,在斟倒过程中发现酒水流量变小,可及时旋转酒瓶转换方向或及时将酒杯放于托盘内斟倒,避免将不合格服务呈现于客人面前。

(7)倒酒时,禁止左右开弓、动作过猛、酒水溢出。

(8)如果客人点老酒时,应征询客人的加热温度和需要的调料。提示语言:先生/女士今天点的老酒您看加热到什么程度呢?是温的还是烫的呢?我们建议给您加热到45度,这是最佯的温度,口感更好。您看可以吗?先生/女士我们给您准备了枸杞、姜丝、大枣,您看您喜欢哪一种呢?

2、续酒

(1)宴席中随时观察客人的酒杯,当发现饮品仅剩1/3日寸,酒水空杯时,及时给客人添加。可以讲:先生/女士打扰一下,您看需要给您再添些酒水吗?禁止长时间空杯,客人叫酒时不马上过去,斟倒时不征得客人同意直接将酒杯添满。

(2)客人主动要求加酒且已经喝了很多的,服务员要主动劝止酒。

(3)若客人自带的酒水快喝完时,提醒客人所剩酒水的数量,征询客人是否再拿自带酒水还是喝酒店的酒水。

(4)结账后客人再要酒,适当劝酒,若客人执意要再开酒,重新在酒水单上记录后马上让酒水员提供酒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