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有助解决便秘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提供:我便秘很多年了,试了很多方法都没用,最近朋友告诉我这样一个偏方:取刚从花盆剪下的新鲜芦荟约20克,炒着吃,连服两日,便秘即可缓解。想请专家分析一下是否有效。点评: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种,对于因疾病导致的便秘,要通过专科医生解决。对于因进食不规律、饮食缺乏纤维素或水分不足等非疾病因素导致的便秘,读者提供的偏方是可以采用的。芦荟有通便的作用,因为芦荟含有芦荟苷和芦荟大黄素,可促进大肠液的分泌,增加脂肪酶的活性,恢复失调的大肠自律神经功能。出于口感考虑,在食用芦荟的时候,可以放入油、盐炒着吃。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芦荟不能多吃,因为大黄素对身体有副作用。成人每天用量不宜超过15克,儿童及老人酌减20%~50%,便秘者可略多吃。孕、经期女性严禁服用芦荟,以免引起腹痛,甚至流产。此外,患有痔疮出血、鼻出血的人也不要服用芦荟,否则,易引起病情恶化。为缓解便秘,建议大家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并尽量多吃水果,少喝果汁。因为水果比果汁含纤维多,比如一杯橙汁只提供0.1克纤维,而一个橙子却能提供2.9克纤维。此外,最好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每天早上喝杯蜂蜜水也可减轻便秘。若长期便秘不能自行缓解,建议及时就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