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季节如何养生?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初春的天气刚刚由寒转暖,各种致病的细菌、病毒随之生长繁殖,为避免春季多种疾病发生,预防措施必不可少。家居生活中,要注意经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上午8点左右,一般气温较低,空气质量也较好,是开窗通风的好时机。此外,居室至少还应在午睡后和晚睡前,开窗通风。

立春养生,可每天梳头百下,这是很好的养生保健方法。俗话说:“春三月,每朝梳头一二百下。”春天毛孔逐渐舒展,代谢旺盛,生长迅速,春天梳头正符合这一春季养生的要求。

立春过后,自然界生机勃勃,万物欣欣向荣,此时人们应顺应时节,早睡早起,早晨去散散步,放松身体,这是适应春天的养生方法。春季以舒畅身体、调达情志为养生方法。与此同时,立春后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此时应防止旧病复发。春天的多发病包括肺炎、肝炎、麻疹、腮腺炎、过敏性哮喘等,对于有肝炎、过敏性哮喘、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患者,此时要特别注意调养预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