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失眠喝点安神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有的考生由于情绪高度紧张而导致失眠,建议家长根据考生的喜好,晚上给他们做点“安神粥”,这有助于缓解紧张情绪。

小米粥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或睡前用。小米性微寒,健脾和胃安神,其色氨酸及淀粉含量很高,食用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故能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

牛奶粥粳米(就是一般的大米)将熟时加入牛奶一杯。牛奶中含有令人体产生疲倦的物质———色氨酸,脑细胞分泌物血清素可抑制大脑思维活动,从而使大脑进入酣睡状态,而色氨酸是人体制造血清素的原料。

大枣粥大枣10-15个,粳米60g煮粥热服,有健脾安神之功效。

蜂蜜粥蜂蜜适量和粳米50~100克煮成稀粥,有润肠通便、养心安神之功效。

百合粥百合30克,先用清水浸泡半日,去其苦味,再加大米50克,煮至米熟有清香气味,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

莲子粥莲子30克、粳米250克,共煮粥,加少许糖及桂花,即可服食,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宁心安神之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