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西米粽子的做法 和家人一起过端午节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小时候最喜欢端午节了,因为有粽子吃,不过小孩子喜欢每一个可以尽情吃的节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是包粽子,即使不会自己不会,也会上市场买上几个,可以和家里人一边享用粽子一边过节。

你知道西米粽子的做法吗?传统的粽子是用糯米和肥肉制作的,但是糯米性粘稠、不易消化,对于一些胃不太好的人糯米做的粽子是不太受得了的,而且肥肉不管怎么说都比较油腻。但是西米清香、软糯,主要成分是淀粉,有温中健脾,治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功效。因此学会西米粽子怎样包,可以为家里人做一些。

如果学会了如何做出西米粽子,胃不太好的人就可以在端午时节的时候放心和家人放心的一起吃粽子,而且自己动手制作的话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随时采用自己喜欢的馅。所以你说了解西米粽子的做法是不是很有必要呢?

西米粽子的做法如下:西米加入清水全部浸泡15分钟,滤去多余水份,加入白砂糖、植物油搅拌均匀。豆沙芝麻馅分成小块搓圆备用。粽叶浸泡,煮10分钟,擦干表面水分,在粽叶光滑面向内,卷成窝形,填入西米,放入豆沙芝麻馅,再覆盖一层西米压紧,包裹成形扎好。这就是如何做出西米粽子的全部过程了。

西米粽子的做法最后一步也非常重要,在蒸锅内放水,把包好的粽子放入,蒸著40分钟即可。这个时候要注意火候,当你学会西米粽子怎样包的时候,你就能体会到一个人守在锅前等待粽子出锅的那种期待的心情了。

标签: 粽子包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