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芳斋粽子的包法精讲 如何做出美味的粽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端午节其实也是粽子节,中国人在这**都有食用粽子,以纪念诗人屈原的爱国情怀。 而五芳斋粽子号称“江南粽子大王”是浙江省汉族名吃,也是端午节节日美食。想到端午节可以美美地吃上三四个粽子就会开始流口水。

那么五芳斋粽子怎样包呢?按传统工艺配方来讲,选料十分讲究,肉粽采用上等白糯、后腿瘦肉、徽州伏箬,甜粽则用上等赤豆“大红袍”,通过配料、调味、包扎、蒸煮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因此看起来五芳斋粽子的包法还是非常复杂的。

如何包五芳斋粽子?*先是制馅,包制鲜肉粽的馅,用的是肥瘦适中去皮的腿肉,按横丝纹切成长方形的小块,然后放入盆内,不用酱油浸拌,而是加入少量的食盐、白糖、味精、白酒等,用手反复拌搓,直到肉块出现“小白泡”为止。这是五芳斋粽子的包法**步。

五芳斋粽子的包法第二步是淘米,糯米是包轧粽子的主料,不仅讲究米质好,而且淘米时有诀窍。就是淘得快,洗得净,*后用清水一冲,**用手去搅拌。如此,过15分钟左右,米中积水就可以沥干了。因为淘过的米吸水量少,用酱油拌米时,咸味就容易吸收进去。这样大家就已经学会了如何包五芳斋粽子了。

五芳斋粽子的包法第三步烧煮,烧煮时也和一般煮法不同,不是用冷水,而是用开水落锅,不使粽子里的味道走失。这样的肉馅煮熟后特别香嫩,有*腿风味。如果按直丝纹切割,再用酱油一浸,肉不易煮酥,吃起来还有点酱油味。现在大家知道五芳斋粽子怎样包了吧,赶快在端午节为家里人秀一手。

标签: 粽子包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