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粽子的包法 为妈妈包一个爱的粽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已并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在现代的节日意义是为了纪念使人屈原的传统节日,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习俗。

浙江嘉兴粽子历史悠久闻名华夏,嘉兴粽子为长方形,有鲜肉、豆沙、八宝、鸡肉粽等品种。很多当地的老人家都知道这种长方形粽子的包法,不过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去学,老人们担心长粽子的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失传。

其实包长粽子的方法很简单,一般来说只是熟不熟练的问题。还记得小时候,每当端午节快到的时候,妈妈就会提前准备包粽子的材料。而妈妈*厉害的当然是包长粽子的方法,据说村里很多姑娘都慕名来学,想来长粽子的包法这种技能也只有妈妈做得*好了。

粽子的主要材料有:馅、箬叶(多为南方使用)和绳子。准备好这三种主要材料就可以开工了。每一次我都会坐在旁边观看,妈妈娴熟的手法,将长粽子的包法演绎成了一门艺术,给观看者带来一种美的享受。采用长方形粽子的包法制作而成的粽子,具有更多的馅料,成年人一般吃两三个就差不多饱了。

听妈妈说,她所用包长粽子的方法也是跟奶奶学习,这种一代代传承下来的传统技能已经快消失在时间的长河里面。妈妈同样希望我可以学会长粽子的包法,以便将来可以教会自己的孩子。这种长方形粽子的包法,就像是我们家庭里面一代代传下来的爱,一种无形的爱。

标签: 粽子包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