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助威金龙鱼稻米油“航天员体验营”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转载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日,由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主办和支持的“金龙鱼稻米油·2013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活动在北京航天城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名怀揣航天梦想的“小航天员”带着对中国航天的向往和追求,和祖国航天人员一起度过了为期4天的神奇航天体验。

图1金龙鱼稻米油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开营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到场助威

开营仪式上,中国航天员体验营辅导员孙锦云教授,神十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益海嘉里品牌总监周强出席并发表讲话,寄语小朋友们要用心体验。张晓光亲自将体验营营旗交到小营员的手里,同时,来自益海希望小学的小营员将自己手绘的航天梦想蓝图送给航天员,以表达对航天员的敬佩和自己的航天梦想。航天员还与小营员们亲切互动,开启他们的航天圆梦之旅。

图2航天员张晓光、益海嘉里品牌总监周强向小营员授旗

在接下来的4天航天体验营中,从全国选拔产生的40多名少年在航天员教练员的指导下完成了96小时的神奇航天体验,过了4天“准航天员”生活。“小航天员”与航天员和航天员教练员“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航天员的训练、学习、工作状态,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和悉心指导,接受航天精神的熏陶,达到“学习航天知识、体验航天科技、实现航天梦想”的目的。据了解,在活动中,营员们近距离参观先进的航天设施;体验火箭模型制作课程;加工品尝太空食品;穿上舱内航天服,接受前庭功能训练、野外生存训练和逃逸滑道训练体验;体验航天医学的魅力。

图3金龙鱼稻米油航天体验营小营员代表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体验营的40名优秀少年中,有17名招募自益海小学。益海小学是益海嘉里集团在贫困地区捐资兴建校舍、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教师,全面进行管理的学校,以期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享受与城市里孩子一样的教育。96小时的“准航天员”生活更让这群花季少年意识到,梦想没有边界,只要不断努力、勇于超越,自己也能实现梦想、自由飞翔。

图4体验营小营员向聂海胜、张晓光赠画

少年儿童的培育是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腾飞的基石,作为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公益性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活动,“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已经成功举办了25届。本届体验营由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合作伙伴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主办和支持,金龙鱼稻米油也成为本次活动的选用产品。金龙鱼与中国航天员体验营携手让每一个有梦的孩子接近航天,体验航天,助力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践行打造国人强健体魄、助力中国航天梦想的责任和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