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元2014清明民俗风情节盛情开幕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阳春四月,春桃吐蕊,鸟语花香,以“品明前茶鲜就到张一元”为主题的张一元2014清明民俗风情节于4月4日正式开幕,活动截至4月13日,为期十天。

张一元2014清明民俗风情节开幕现场人头攒动

张一元2014清明民俗风情节开幕式“南北茶艺现场秀”

活动当天,张一元总店门口表演的“南北茶艺现场秀”,吸引了不少爱茶人士驻足观看。来自张一元四川峨眉山和浙江景宁畲族自治区绿色生产基地的高级茶艺师们,身着特色茶服,和张一元“世博茶仙子”同场竞技,现场展示南北茶道各自的精妙和魅力。

来自张一元浙江景宁绿色生产基地的高级茶艺师,是畲族少数民族,她们独特的泡茶方法和别具特色的茶服,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

来自张一元四川峨眉山绿色生产基地的高级茶艺师,现场展示明前绿茶“仙芝竹尖”,冲泡后颗颗茶芽竖立悬于杯中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寒食清明节品茶自古就是上层人士享受的特殊项目,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清明时节养生中最推崇的就是品茶。明前茶由于芽叶细嫩,香气物质和滋味物质含量丰富,受虫害侵扰少,因此制成的绿茶色泽黄润,冲泡后如朵朵兰花或片片竹叶,入口香高而味醇。但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固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

十余款张一元明前精品绿茶在总店门口开汤展示,茶叶专家现场解答顾客咨询

明前茶中“西湖龙井”远近闻名,正所谓“天下名茶数龙井,龙井上品在狮峰”。作为京城茶行里唯一一家在西湖龙井主产区狮峰山设有生产基地的茶庄,“张一元”的掌门人王秀兰每年都要亲自到“狮峰龙井源头”收购明前西湖龙井精品,渐渐地能否被“张一元”收购也成为衡量各家各户茶叶品质的一项标准,因为从不“打眼”,茶农们也争相把自家最好的茶叶交给这位他们信赖的“经理”。很多京城的茶客们也是认准了这家老字号,今年张一元空运到京的首批148.5斤产自杭州狮峰山基地的明前精品西湖龙井,还未上柜就被预定一空。

张一元2014清明民俗风情节开幕式现场免费品尝明前茶

为了向京城茶客及海内外游客提供放心茶、优质茶,从1992年开始,张一元公司董事长、国家级评茶师王秀兰就先后在福建、浙江、四川、安徽、台湾等地建立了32个绿色生产基地,从源头把控茶叶品质,用真心制茶、凭良心定价,也因此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好评。

目前张一元已到货的明前绿茶,除了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等传统绿茶,还有价位适中的钱塘龙井、仙芝竹尖、明前翠芽等精品绿茶。价格更低一些的绿毛猴、峨眉毛峰也将陆续上市。活动期间,张一元旗下品牌连锁店将开展“免费品尝”、“购茶有礼”等多种优惠活动,还有北海公园“寒食清明特色食品推介”、金源燕莎MALL“品明前茶鲜就到张一元”专场推介等多个联动活动,大家可以在品新茶的同时,获得更多实惠,享受更多茶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