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钵钵鸡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钵钵鸡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有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的特色。吃奶汤面时配以钵钵鸡,别具风格。1990年获成都市个体名小吃优质奖,1991年被成都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优质名小吃。

做法:

1.光仔鸡收拾干净后,放锅里加入清水,加入姜片和葱结,大火煮开后立即关火,浸3分钟后捞起。

2.将鸡捞出后放入冰水中晾凉,用刀改刀成条状。

3.将油辣椒1汤匙,特级一品鲜酱油,金标蚝油、鸡精、花椒粉、盐、熟芝麻、红油、白糖放碗里调匀

4.把鸡肉码在另一个碗里,浇入调好的调料即可。

川味钵钵鸡做法小贴士

钵钵鸡的鸡肉讲究嫩,如果是成鸡则需要小火慢煮让其肉质细嫩。但如果用肉质本就很嫩的仔鸡来做,则能让你省下大量时间。鸡肉的鲜嫩,需要和谐的调味汁来协调,否则会破坏味道。

标签: 餐饮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