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经营私房菜馆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私房菜馆好吗?中餐的菜品尤其丰富,各式各样的餐厅让人眼花缭乱,如何让你的餐馆更具特色呢?我们来看看美女何锦芸,是如何将一家私房菜馆经营的有声有色的。

开私房菜馆好吗?中餐的菜品尤其丰富,各式各样的餐厅让人眼花缭乱,如何让你的餐馆更具特色呢?我们来看看美女何锦芸,是如何将一家私房菜馆经营的有声有色的。


何锦芸的表姐是湖北宜昌人,在一家航空公司做空姐,男友在一家高档写字楼做行政经理,两人收入都很高。他们在深圳购买了一套高档住宅,他们的小资生活让何锦芸羡慕不已。何锦芸安顿下来后,表姐经常带她出去吃饭,可她发现自己总是吃得津津有味,而表姐却很少动筷,她问表姐:“这么多好吃的东西,你为啥不吃呀?”表姐苦笑着说:“我来深圳5年了,每天都吃这些油腻的东西,早没胃口了,如果能吃上一顿家乡的特色菜,那才叫过瘾啊!”

何锦芸一听,笑着说:“这还不简单,我祖父是土家族人,是当地的名厨,家里有一本家传的菜谱,我父亲对土家风味很有研究,对鄂菜也很精通,我从小也耳濡目染,改天我给你做一桌土家私房菜,让你吃个痛快,好吗?”

听她这么一说,表姐赶忙说:“你可别说大话,下个周末是我生日,正准备在家开一个生日PARTY,到时你好好露一手私房菜,怎么样?”何锦芸满口应允了。

表姐生日那天,何锦芸特意按家中的祖传家谱做了几道口味独特的土家菜,随后又按表姐的吩咐,做了几道她想吃的湖北名菜。表姐的男友也是湖北人,他俩品尝了这些菜后,对她的厨艺赞不绝口,表姐的男友说:“干脆在我们家开个‘私房菜’馆。现在欧美正流行吃‘私房菜’。上次我去法国出差,法国朋友就请我去吃‘私房菜’,在‘私房菜’馆用餐,不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何锦芸上网搜索了有关私房菜的资讯,发现国外果然很流行私房菜馆这种形式,她决定试一试。

2004年,何锦芸的私房菜馆顺利开张了。为了让生意一炮打响,表姐邀请在深圳工作的大学同学来家里举行了一个同学聚会。这些同学大多是湖北人,品尝了何锦芸做的私房菜后,对她大加赞赏,何锦芸认识了很多湖北人,并和他们成为好朋友。

5月的一天,一位叫阿枫的湖北人给何锦芸打电话,说今天是他与女友相恋两周年的纪念日,女友来深圳不久,他因为工作忙,无暇照顾她,女友深感不满,要与他分手,但他不甘心,想找个清雅的地方与她好好谈一谈,于是想到了何锦芸的私房菜馆,想请她做几道女友平时最爱吃的家乡菜,以勾起她美好的回忆。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