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开火锅店创业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小伙在重庆开火锅店,生意做起来还比较顺手,他都有哪些开店经验呢?下面我们一块来看这个重庆小伙开火锅店的创业故事吧。

小伙在重庆开火锅店,生意做起来还比较顺手,他都有哪些开店经验呢?下面我们一块来看这个重庆小伙开火锅店的创业故事吧。

30岁的周明东是重庆人,个头不高,精瘦中透出干练。

从建筑工地的施工监督员到工程承包商,从经营古董家具的小老板到塑胶制品推销员,从酒水销售员到火锅店老板……周明东的创业经历跳跃性很强,各个行当之间似乎没太大的联系。


“我不是个安分的人。”他说。

因为不安分,辉煌的时候,他是日进数千元的小老板;艰难的时候,他是流落街头的流浪汉。也正是因为经历过如此多的坎坷,今天的周明东才能以平和的心态经营现在的事业,把他的火锅店从重庆开到武汉,一步步做大做强。

20岁“出道”闯建筑市场,24岁失手古董家具行业

1975年,我出生在重庆市郊一个普通的家庭。20岁那年,我大专毕业了,学的是工业与民用建筑,所以自然而然地进入一家建筑公司工作,监督施工。我性格外向,喜欢热闹,所以,很不适应工地上那种单调枯燥的生活状态。在那里工作了七个月之后,我就“逃离”了。

一时找不到工作,20岁,我失业了。

不久,一个朋友提议共同出资,承包建筑工程。我东拼西借地凑了5万元,开始和两个朋友一起承揽一些小工程。虽然工程承包的利润较高,但回款很慢。一年半以后,外面追不回的欠款已近十万元,我感到工程承包中有太多的因素无法控制,风险很大,所以就迅速脱身了。

一次,我和朋友喝茶时,无意中听说有人要急于出手一个清朝中期的古董木床,要价两千元。我当时正闲着无事可做,就试着以一千多元的价格买回了这张床。

买回来后,看着这个占了小半个房间的大床,我却犯了愁:这个大家伙卖给谁呢?我从没接触过古董,不认识行内人,只好到博物馆去打听。结果对方看后非常满意,当场以6000多元的价格成交。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