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田螺有人炒出大买卖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上午,位于辽河南岸的新城子区石佛寺乡房申村村南,村民们远眺一望无边的万亩稻田,似乎看到了又一个歉收年。今年,新城子区西北地域石佛寺、尹家、黄家和兴隆台这四个乡镇的15万亩水稻不只长势喜人,而且水产养殖也红红火火,具有灵性的辽河水让这里变成了北国江南的“蟹米之乡”。

石佛寺乡具有水田3200亩,稻田养蟹面积已达50%。其中房申村养蟹最多,扣蟹达400多亩,被新城子区命名为“沈北科技养殖河蟹示范基地”。这个乡的农民从1998年开端在稻田里养蟹,刚开端是小打小闹,少的一两亩,多的三五亩。到如今为止,全乡在稻田里养殖扣蟹面积已开展到1600亩。

问起稻田养蟹能否影响水稻产量?房申村稻田养蟹大户刘万明说:“稻田养蟹不但不影响水稻产量,而且还能使水稻增产。这稻池子里的杂草和虫子是扣蟹最好的食物。稻池里的虫子被扣蟹吃光了,防止了虫害对稻苗的蚕食;稻池里的杂草被扣蟹吃净了,免得拔草了。没有了虫害,就保证了稻田不缺苗、不死苗,栽几棵稻苗就活几棵稻苗;没有了杂草,既保证了稻苗根部的营养不被杂草夺走,又使稻田通风良好。你说,咱这养蟹的稻田能不增产吗?”站在一旁的村党支部书记高仁接过话茬:“养殖扣蟹的水田,每亩均匀比不养扣蟹的水田要增产50公斤。全乡1600多亩扣蟹,每年可为农民增收160多万元,再加上额外增收的16万斤水稻,又给农民增收近2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