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兴家便利餐厅连锁:餐饮迈入食品工业的光荣与梦想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国家商务部早餐工程试点单位之一的阿兴记产业集团旗下的阿兴家便利餐厅,继龙湖紫都城店顺利面世后,刘英号称要开三百家。

对刘英来说,阿兴记五环店的遭遇几乎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缩影。这家店的起点曾经让刘英很惊喜。看上去并不算很好的地段,但因为周边有着成熟的机电市场,在经济环境一片大好的那几年,每天都是高朋满座,收益很不错。可“四万亿”的强刺激一旦失效,按道理说不该受到经济周期影响的餐饮行业居然也唇亡齿寒。

这个应机电市场而兴的饭店最近两年的年营业额下降了3成多,刘英也感到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的危机。这种危机感让刘英在2008年即开始了阿兴记的产业结构调整。

全新的兔肉产业链

在刘英“给鸡蛋寻找篮子”的过程里,战略思路一直很清晰,就是在自己熟悉的产业链上做延伸。按照刘英自己的说法,餐饮行业一直处于行业的最末端,受到上游的农业产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周期波动影响很大,她要做的就是将企业的根须扎进上游里,降低成本风险。按照这样的思路下,刘英投资了1.9亿元打造自己的兔肉全产业链。从种兔繁育开始,到建设专业饲料厂,再通过与专业合作社合作与回购,最终进入阿兴记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厂房。在这个行业链的末端,产品可以进入阿兴记自己的厨房,也可以进入超市的兔肉柜台,当然,和文章开头提到的麻辣兔头一样,还有体量巨大的休闲食品市场可供开发。

前段时间双汇火腿肠深陷产品质量危机,其董事长出来回应媒体时提到,希望能够将产业链往前伸,以后自己养猪。刘英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觉得很欣慰,认为自己已经先走一步,尽量避免了这些前人可能遇到的烦恼。

刘英的食品加工厂在上个月才建成投产,除了前端控制之外,她还希望在终端加上保险,斥资购入了生产线上的金属检查仪和食品X光扫描仪,为了防止任何导致丑闻的危险。做成橄榄形企业按照刘英的计划,这条生产线在2015年能够销售5000吨成品兔肉,年产值能够达到10亿元。“这种体量的产值几乎是传统餐饮行业无法想象的。

”在这个信心满满的转型计划支撑下,刘英希望把未来阿兴记做成一个橄榄形的企业,两头小中间大。大头当然就是基于兔肉的食品工业,两头的“小”,一个是将店面规模缩小的阿兴记饭店,一个则是规模更小但想象空间更大的快餐品牌阿兴家。以豪华规模起家的阿兴记饭店模式被刘英认为已经走到瓶颈。以往阿兴记开店,动辄要求店面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以上,对于开店的店铺、团队、资金和地段都有着复杂的门槛。

这种门槛制约了扩张的速度,经过近十年的运作之后,刘英准备把店面规模缩减一半左右,更小规模的阿兴记饭店更容易复制,她准备在重庆每个区县复制一家。而宣称有社区就有阿兴家的便利快餐品牌则被刘英所看重。目前全市开出14家店,而预计今年底这个数量会达到25家。实际上未来这个数字可能会更大,记者在专门供应阿兴家的中央厨房了解到,这里的供应极限是100家。

更多阿兴家加盟连锁信息:http://cqaxj.91canyin.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