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感冒是冬季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虽说感冒不是大病,但一旦感冒了,咳嗽、嗓子痛、流鼻涕、发热,导致精神不佳,影响学习和工作,而且很多人对于打针吃药非常抗拒,很多人问,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如果一边享受水果的美味的同时能够*好咳嗽,那是*好不过了。下面**一些对*疗感冒咳嗽有帮助的水果。

  莲藕:食用熟的莲藕可以补心生血,健胃开脾,滋养强壮,莲藕汤利小便,清热润肺。平时可以用猪瘦肉或者猪骨头和莲藕再加入适量绿豆一起煲汤喝。

  柚子:下气,快膈,化痰,止咳,益肺。不过由于柚子性寒,所以也不能过量食用。

  金橘:甘甜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

  蜜枣:益气生津,润肺。平时煲汤或者煮糖水的时候可以放入几粒蜜枣。

  白萝卜:性味辛甘、凉,入肺、胃经。江浙沪一带民间有“冬天萝卜赛人参”之说法,平时可以煲小排萝卜汤喝。

  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以上告诉大家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下面给大家***疗咳嗽的水果食谱。

  1、罗汉雪梨饮

  功效:罗汉果性味甘凉,具有止咳定喘、解热抗痨、清凉解暑的功效,与清热养胃、滋阴润肺的雪梨配在一起,其养阴清热止咳的作用更强。适用于急慢性咽炎、咳嗽等病。除此之外,单用一味罗汉果,用开水泡半小时后,代茶饮,对咽炎、喉炎、支气管炎的咳嗽,亦有一定的效果。

  做法:将干净的罗汉果一个、雪梨两个放进砂锅中,加入净水,放在*上,先用大*,待其开锅后,改微*,煮20~30分钟,将水沥干,待其温度适宜,即可饮用。

  2、川贝蒸梨

  功效:梨性味甘,微酸凉,入肺胃经,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川贝母润肺止咳化痰;百部温肺止咳;陈皮理气调中、燥湿化痰。

  做法:将梨洗净去核,再取川贝母3克、百部6克、陈皮6克洗净后,放入梨心中,上锅蒸熟,每日食用一个。蒸梨止咳化痰,对支气管炎的咳嗽、有痰不易咳出有较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