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对铁的需求比普通人大一些,孕妇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孕妇补铁可以用食补的方法进行补充铁质。在食补方面,可以选择富含铁质的食物,其中动物性的食物含铁量和吸收率要比植物性的要高。

  主要食物:

  肉类食物有动物的肝脏和血液、红色的瘦肉如猪肉、牛羊肉等,还有家禽类蛋黄、鱼虾。

  植物性的食物有黑色木耳和芝麻含铁很高,蔬菜有菠菜、紫菜、香菇、海带等,食补的过程中,可以同时辅以口服补铁剂增加铁元素的吸收,此外还应该要注意以下事项。

  1、补充维C有助于铁质的吸收。水果和蔬菜不仅能够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因此,在吃富铁食物的同时,*好一同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能让铁质得到更好的吸收。

  2、叶酸补充一定要。从孕前3个月开始补充叶酸食物,直到怀孕后3个月为止。饮食上注意进食富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并且,在做菜时注意不要温度过高,也不宜烹调时间太久。

  3、多使用铁质炊具。做菜时尽量使用铁锅、铁铲,这些传统的炊具在烹制食物时会产生一些小碎铁屑溶解于食物中,形成可溶性铁盐,容易让肠道吸收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