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铁吃什么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在出生后的头4个月,之所以不易缺铁是妈妈在做孕妇时的功劳,但是4个月后,婴儿的铁需要量增加。满4个月后要按月龄给宝宝添加含铁多的辅食,那婴儿补铁吃什么呢?下面**两款婴儿补铁辅食,各位准妈妈来学一下吧。

  婴儿补铁食谱——猪肝泥

  主料:猪肝50克。

  辅料:香油1克,酱油、精盐各少许。

  制法:

  1.将猪肝洗净,横剖开,去掉筋膜和脂肪,放在菜板上,用刀轻轻剁成泥

  2.将肝泥放入碗内,加入香油、酱油及精盐调匀,上笼蒸20-30分钟即成。

  功效:此肝泥软烂,鲜香,含有丰富的铁和维生素A、B1、B2、B12等多种营养素。其中维生素A含量极为丰富,对防*婴儿维生素A缺乏所致的夜盲症,具有良好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的铁,能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制作中,要去掉肝上的筋膜和脂肪。

  婴儿补铁食谱——枣泥肝羹

  用料:红枣6颗、猪肝50克、西红柿半个,油、盐适量。

  做法:

  ⒈红枣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后剥去外皮及内核,将枣肉剁碎。

  ⒉西红柿用开水烫过,去皮后剁成泥。

  ⒊将猪肝去掉筋皮,用搅拌机打碎。

  ⒋将加工好的红枣、西红柿、猪肝混合拌在一起,加调味料和适量的水,上锅蒸熟即可。

  功效:红枣的甜香加上西红柿的酸甜,能使肝泥变得别有风味。同时红枣和西红柿中的维生素能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和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