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饮酒能让你变“聪明”滴酒不沾也伤身体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鸡尾酒是健脑的的东西”,对于这样的说法,你是如何认为的呢?进餐的时候有规律的喝上一两杯会使你的餐间谈话变得更加敏锐。但是**的禁酒,或者喝太多却只会让你变成傻子。

适度饮酒让你变“聪明”

研究人员*新研究发现,那些每天吃饭的时候喝上一两杯的人要比那些滴酒不沾或者酗酒者思维更加敏锐。澳大利亚一家综合大学对7000名被调查者的调查发现,那些适度饮酒的人在语言技巧、记忆力以及思维能力方面要比那些在喝酒方面做法**的人要强很多。适度饮酒是指对于男性来说每周饮酒14到28杯,对于女性来说7到14杯。

研究人员表示个中原因还不太清楚。但是这一研究**了以前通常认为酒精会杀死脑细胞,让喝酒人大脑变笨的说法。研究人员罗杰斯布赖恩博士称,那些适度饮酒的人同样似乎更加健康,不论在体质上还是在精神上。

研究中调查了被调查者的各个方面,包括身体健康、个性、社会生活、社会关系、朋友关系以及敌人等等,但是仍然没有找出解释这一现象的令人满意的说法。 但是这其中似乎没有什么社会因素在起作用,例如是否受到更好的教育等等。

滴酒不沾也伤身体此前英国伦敦大学通过一项健康调查得出一个有趣而惊人的结论:不喝酒者和酗酒者有一样高的死亡率,而经常适量饮酒者却能延年益寿,并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该调查始于1985年,研究对象涉及10308名在伦敦工作的各行各业的人。通过连续11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不饮酒的人在11年里死亡的人数是那些每周摄入8—80克酒精的人的两倍。在对女性的调查中发现:如果一个女性在**中喝两次以上的酒,其死亡危险比每周只喝一次或两次酒的人高7倍。在男性调查中发现:不饮酒的人和每周摄入酒精超过248克的人,不管喝的是白酒、啤酒还是葡萄酒,有着同样的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对饮酒的频率和饮酒量同时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对于心脏病来说,**不喝酒的人的发病风险比那些少量饮酒的人高出80%。另外,女性如果每周摄入的酒精超过160克,心脏病的发病风险会增加58%。而对于男性来说,即便每周摄入的酒精超过240克,也不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为何有人喝酒上瘾?

研究者们发现酒精能够增加脑部多巴胺等化学物质的成分,而多巴胺常常与**和上瘾联系在一起。这样的化学物质通过与被称为受体的蛋白质黏附到一起来产生“奖赏回路”,并发出**信号以对人体产生影响。

脑**存在五种多巴胺受体,其中D2对酒精中毒有重要影响。来自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神经系统科学家现在又发现了另外一种被称为D3的受体,它同样能够导致酒精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