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补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贫血在各年龄阶段中都可能出现,在女性人群中比较常见,那么女性贫血怎么补比较好?*先了解下女性贫血的原因,往往由于月经、哺乳、营养失衡等,因而需要补充人体缺少的物质,从而改善贫血症状。

  贫血怎么补?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以下几点:

  1、贫血的人平时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和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蛋黄、牛肉、肝、肾、海带、豆类等;少饮茶,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身体对铁质的吸收。使用传统的铁锅煎炒食物,锅与铲之间的摩擦会产生许多微小的碎屑,在加暖过程中,铁可溶于食物之中,故铁锅是一种很好的补血器皿。另外,贫血者*好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对食物中的铁离子吸收。

  2、中医认为,血是水谷经过气的作用转化而成的,血与气的关系密切,不仅血的生成与气有关,而且血的运行也需要气的推动,因而,补血也需要兼顾补气。贫血患者进保持心情愉快可使气血畅通。

  3、贫血者*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茶中含有鞣酸,饮后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尽量不要和含铁的食物一起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