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干燥吃什么水果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干燥吃什么水果?多吃一些寒性水果都有助于排便的。

  1、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功用是清肠胃,*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者*好不吃。

  2、梨

  梨其性味甘酸而平、无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的功效。吃梨子时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刺激肠管,消除便秘。

  3、苹果

  苹果是一种“全方位的健康水果”,苹果似乎一年四季都能出现在水果摊上。对于这样一种近乎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用品的水果,很多人只知道它的天然美味,却不知道它丰富的营养被称作是水果**。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膳食纤维,有助于改善便秘。

  4、山竹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的功效。如果是因上*引的的**干燥,可多吃点山竹。但是山竹性寒,应该尽量少与西瓜等寒凉食物同食,而且糖尿病患者应该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