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2014-05-10来源 : 互联网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很多食物中的含铁量比较高,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饮食得到很好的调节,缺铁性贫血的饮食上适宜吃的:

  1、高蛋白饮食。蛋白质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原料,应注意膳食补充,每日数量以80克左右为宜,可选用动物肝脏、瘦肉类、蛋、奶及豆制品等**蛋白质食物。

  

  2、进食含铁丰富的食物,含铁量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肾、舌,鸭肫、乌贼、海蜇、虾米、蛋黄等动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带、黑木耳、紫菜、发菜、香菇、黄豆、黑豆、腐竹、红腐乳、芹菜、荠菜、大枣、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提倡使用铁锅。

  

  3、膳食中应包括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防*贫血有很好效果。

  

  缺铁性贫血不适宜吃的:

  1、忌饮茶,尤其是忌饮浓茶,因茶中鞣酸可阻止铁的吸收。

  2、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如偏食、素食主义等。

  3、适量脂肪摄入,每日以50克左右为宜。脂肪不可摄入过多,否则会使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及抑制造血功能。

  缺铁性贫血的补血食疗方:

  一、脾气虚弱型

  临床表现:面色萎黄或苍白、神疲乏力、纳少便溏,舌质淡红,苔薄腻,脉细。

  食疗**:猪血炒紫菜;黄芪鸡汁粥;红参圆肉粥;猪血菠菜汤。

  二、气血两虚型

  临床表现:面色苍白、倦怠无力、头晕心悸、少气懒言,舌质淡胖,苔薄白,脉濡细。

  食疗**:当归枸杞猪肝煎;黑豆圆肉大枣汤;木耳枣肉汤;阿胶红枣木耳粥;芹菜炒猪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